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烫手的艺术]艺术品抢手 拍卖公司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同时,频频走高的艺术品价格,让国内各大拍卖公司的成交额也有了大幅提升。 记者 宋菀:在雅昌拍卖信息网上,公布了国内各大拍卖公司近期的拍卖成交额,在这里我发现,国内多数知名拍卖公司今年春季拍卖成交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都是巨增,比如说像这里公布的北京保利春拍总成交额是33亿多,而去年保利春拍的总成交额只有不到6亿元,那么也就是说今年保利拍卖公司的春拍成交额是去年同期成交额的5倍多。

    除了北京保利拍卖公司今年春季拍卖会总成交额大幅上涨外,北京翰海、中国嘉德等国内知名拍卖公司今年春拍的总成交额同比去年上涨了7成多。北京翰海拍卖公司董事长 温桂华:我们去年15周年的时候当时突破了10个亿,10.25亿当时觉得是一个突破就非常高兴,但没有想到今年是突破了13个亿。近年拍出“天价”的中国艺术品 内容: 2009年11月22日 北京保利中国绘画夜场中,明代吴彬的《十八应真图卷》拍出1.69亿元,当时创下了中国书画的最高价格。 2010年5月17日 中国嘉德拍卖的张大千《爱痕湖》以人民币1.008亿元成交,这也是中国近现代书画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2010年6月3日 北京保利拍卖的北宋黄庭坚的书法名作《砥柱铭》卷,是以4.368亿元的总成交价再创纪录,这一天价也刷新了中国艺术品拍卖成交价的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