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赢在世界杯]隐性广告牵出黄牛 被倒卖门票将作废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在昨天的节目中,我们报道了一群荷兰女球迷因为涉嫌隐性广告、观赛中途被驱逐出赛场的消息,日前南非警方通过这群女球迷,揭开了一条幕后倒卖世界杯门票的黄牛党生意链。昨天,国际足联宣布,这些被黄牛党倒卖的门票将被取消并重新发售。

    国际足联称,南非警方发现,此前涉嫌“隐性广告”的荷兰女球迷团体中,有两名球迷持有的世界杯门票都来自一个名叫罗比•埃尔勒的人。经调查,罗比•埃尔勒曾经是牙买加著名的足球前锋,在此次南非世界杯上担任英国独立电视台评论员。他利用职务之便,通过独立电视台倒买倒卖了数十张世界杯球赛门票。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为报道世界杯而工作的人员,其通过公司购买的球票不能转卖给第三方,只能交给家人和朋友使用。东窗事发之后,罗比•埃尔勒立即被英国独立电视台扫地出门。国际足联也发表声明,从罗比•埃尔勒那里购买的世界杯门票全部作废,并将重新发售。
 
    同期 尼古拉斯•麦因戈特 国际足联发言人:你们已经听说了英国独立电视台前评论员罗比•埃尔勒的案件我们和独立电视台正在密切合作调查被倒卖门票的具体数目这些门票将作废我们将根据涉案门票的票面价格重新发售门票并把销售所得捐给慈善团体 ##正文 在南非,一张世界杯门票价格折合人民币200元左右,相比较于本土联赛30元人民币的价格还是稍贵,这也造成了一些比赛出现大量空座。不过一些强队的比赛,门票还是供不应求,这也给黄牛党的倒票提供了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