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粤抽查显示:近半糖果存在质量问题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日前对该省流通领域的糖果抽查发现,有近半糖果存在质量问题,主要问题是还原糖不合格、菌落总数超标、蛋白质不达标等。

  据介绍,此次抽查了广东省内云浮、湛江、阳江、茂名、佛山、肇庆6市的20家商场和各类食品批发和零售企业销售的60批次糖果商品,合格批次32个,总抽样产品合格率为53.3%。

  抽查的产品中有10个样品的还原糖不合格。还原糖分过高使糖果易吸潮,糖果容易变质,不利于糖果的保存。而一些企业出于原料价格因素,有时加进糖料替代品,造成还原糖指标升高。如阳江市江城区南方食品贸易商行销售的临沂江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于福记牌双喜硬质糖果还原糖含量高达47.2%,远超出标准要求范围。

  菌落总数直接反映出产品受细菌感染的程度,对人体食用安全有直接的影响。抽查中也发现有部分样品的菌落总数超标。如云浮市百惠超级商场有限公司销售的广州翠园食品厂生产的仁牌玉米味糖菌落总数高达2100cfu/g,超出标准(≤1000 cfu/g)要求。

  广东省工商局有关人士建议消费者选择糖果时,注意糖果的外观色泽应正常、均匀、鲜明,香气纯正,口味浓淡适中,不得有其他异味;糖果的外形应端正,边缘整齐,无缺角裂缝,表面光亮平滑、花纹清晰,大小厚薄均匀,无明显变形;糖果应无肉眼可见的杂质;特别要注意外包装的标签是否与内包装的标签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