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市场的主要任务仍是探明底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恐慌性暴跌行情周五再现A股,沪深股市除了早盘稍有所反弹外,午后却是连续大幅跳水,九成个股杀跌,数十只个股跌停,跌幅超5%以上的个股不计其数。5、10日均线金叉后尚未来及翘头,即被打回原形,反由A股的支撑线转为压力线。最终沪深指数双双长阴线收跌,沪综指再度逼近25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万点不保。两市成交量较前日有所放大,可分析为明显的恐慌盘溢出。

  世界杯足球赛真的很精彩,阿根廷4比1大胜韩国队,梅西魅力折服世界。但相比,端午节过后的大盘实在让人无法提起精神,连续两日股指下跌,很多个股两个交易日跌得面目全非。大盘跌幅2%不到还是因为有指标股撑着,却已难掩个股大跌的事实。盘面特征显示 “二八”现象,前期强势的药业板块、物联网板块、电子信息板块继续大幅补跌,很多股票已经出现向下破位的迹象。如何看待这种现象?难道又是一次难逃的厄运?

  希望真的不存在吗?非也!上半年发行了将近20只新基金,有400亿的新鲜血液要进场,产业资本更是早就回购自家股票,保险资金要提高股票投资资金的上限,社保基金也要逐步提高投资股票的资金比例,这些充分说明:机会就在眼前!从历史上看,强势股的补跌,往往意味着指数进入到一轮调整的末期。当其它绝大部分板块完成急速调整之后,市场短期已经难以找到做空的动力。此时,前期调整幅度较小的高估值强势板块成为空方主要做空筹码的来源。而这种空方能量的宣泄在股指期货时期更加激进。一旦强势股补跌过程结束,股指有望进入到多空逆转的阶段。

  前期快速下跌已经充分反应了悲观预期。目前许多个股和板块的估值已经和08年经济危机最困难的时期相当。而08年市场极度悲观,已经包含了许多企业破产的风险,当前的经济环境则要明显好于08年的时期,股市的下跌确实有些过度了。市场的主要任务仍是探明底部,短期关注沪指在2500附近能否有效企稳,行业性机会缺失,只能精选个股参与波段交易。

  (世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