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5类股跑赢大盘 谁将保持强势机构说法不一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市场跟投资者开了个不小的玩笑。在端午节期间,外围市场一片大好,多数投资者都认为节后市场会有好的表现,结果节后沪深两市第一天就高开低走,沪市收盘微跌9.69点;第二天沪市继续低开低走,至收盘又跌47.03点,两天沪市跌幅达2.21%。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在上周市场表现低迷的情况下,有5类个股跑赢大盘,其中银行股整体上涨幅度最大为0.83%;其次,黄金股上涨0.23%;其他3类个股跌幅远小于大盘,保险股跌幅0.23%;房地产跌幅0.91%;航空运输跌幅1.58%。本版特对该5类个股的市场表现,以及券商对行业后市看法和明星个股做一梳理,希望能对投资者有所帮助。

  银行估值回归可期待

  市场表现:目前,沪深两市共有14家银行类上市公司,上周实际上市交易的公司有13家,银行股上周涨幅为0.83%。截至6月18日,统计显示,银行类股整体动态TTM市盈率仅有10.41倍,市净率为1.88倍。在申万行业中市盈率最低,估值为最低。在上周市场表现低迷的情况下,银行股整体表现强势,上周只有中国银行一家上市公司股价下跌,其中,南京银行、华夏银行、宁波银行中信银行和招商银行涨幅都超过1%,分别是上涨2.86%、2.48%、1.99%、1.83%和1.02%。上周这13家换手率不到1%的股票有6家,分别为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和建设银行。

  上周比较活跃的股票有两家,振幅都超过了5%。它们为中信银行、宁波银行,振幅分别为6.97%和5.24%。这13家股票的动态TTM市盈率普遍比较低,13家上市公司没有超过18倍的市盈率,低于10倍市盈率的股票有5家,占总行业股票数的36%。

  从市净率来看,有8家股票市净率低于2倍,占13家股票的62%;其他股票市净率在2—3倍之间,占13只股票的38%。

  行业展望:光大证券在银行中期策略中给予银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报告认为,虽然银行诸多负面因素(流动性趋紧、行业政策风险、股票供给加大)未完全消除,但已持续充分反映在估值上;银行估值回补促发因素可期待:融资平台贷款清理结果好于预期;行业政策风险低于预期;股市资金面趋好。

  在选股思路中认为,中期看财务指标:息差弹性+规模增长+资产质量;长期看战略前景+核心竞争力。看好的股票组合是率先企稳的大银行和低估值优质股份银行,如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

  明星股直击——南京银行

  南京银行上周涨幅在行业内表现最好,上涨2.86%。

  控盘情况:2010年一季报披露,十大流通股东中,华夏优势增长退出,上期持有1316.37万股;华夏红利混合型等五家基金合计持有12381.59万股,比上期减少11.52万股;前十位合计持有流通盘18.57%,比上期减少0.23个百分点。股东人数继续增加,筹码趋于分散。

  中银国际维持“持有”评级

  报告认为,公司去年四季度大幅计提了一次性费用,从而减轻了今年成本压力。同时,独特的跨区扩张策略效果显著。南京银行较早预计到了地方融资平台风险,提早采取措施,解包还原工作将能提前2个月完成。维持持有评级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