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投资者看多下半年A股 上三千点概率高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调查显示 40.59%的投资者认为下半年机会大于风险

  端午节后两个交易日,A股并没有受到海外市场纷纷上涨的带动,反而高开低走,维持弱势局面。对于后市走势,申万巴黎投资风向标调查显示,40.59%的投资者认为下半年机会大于风险。在农行与大成基金共同举办的“基金宝”财富讲坛上,大成基金投资总监刘明则表示,未来半年到一年的收益率将在20%左右,到今年年底大盘摸上3000点的概率是80%,未来一年大盘上涨100点的概率是80%。

  散户:超四成判断股指反弹

  针对股指接下来走势申万巴黎基金公司调查显示,短期来看,投资者谨慎心态依旧,有31.19%的投资者认为股指仍维持区间振荡;43.57%的投资者表示股指会反弹;此外,有16.83%的投资者认为股指会跌破2481点,还有12.38%的投资者认为股指会下跌至2200点左右。

  另有19.80%的投资者认为目前A股已处于估值底,还有12.38%的投资者认为目前市场还未出现明显底部迹象,后市仍有下跌空间。

  基金:加大波段操作力度

  从公开观点来看,相当一部分基金公司倾向于认为股指将维持振荡。“目前市场的整体状况应该是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太大,但是上涨的动力也还积蓄不足。”汇丰晋信基金公司投研人士表示。

  而在市场的振荡中,测算数据显示,基金在操作中加大了波段操作的力度,根据渤海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端午节前一周基金大幅减仓,但节后,纳入统计范围的319只偏股型开基平均仓位上升为73.61%,比前周67.69%回升5.92个百分点。上周319只基金中278只主动加仓、41只主动减仓。

  下半年走势

  年底大盘上3000点概率80%

  对下半年行情,申万巴黎基金公司调查显示,有40.59%的投资者认为机会大于风险;30.20%的投资者赞成风险大于机会;另外29.21%的投资者认为机会与风险并存。

  大成基金投资总监刘明表示,目前,大盘构筑底部,未来半年到一年的收益率将在20%左右。到今年年底大盘摸上3000点的概率是80%,未来一年大盘上涨100点的概率是80%。

  刘明表示,未来的策略是重个股,淡大盘,关注泛消费,看多家电、新能源、医疗、银行板块。看空地产。刘明指出,地产在中国经济中的重要性越来越低,而且是政策调控的工具,经济降温的时候,就将地产捏一下,地产不适合普通投资者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