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摒弃小盘股 主攻大盘股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上周开始,笔者文章就多次建议投资者关注以银行股为首点的大盘股,并明确指出银行股将会持续上涨。现在我们翻看近一周以来的走势可以发现银行股一直是上涨的,并在今天加速上扬,同时带领指数大幅上涨。而对于一直跟随笔者文章近期将关注重点放在以银行股为首大盘股身上的投资者来讲,虽然大盘一直在低位震荡并且屡现险情,但你的心态依然会保持完好,究其原因就是因为你持有的是大盘股,而对于持有小盘股的投资者来讲,最近一周的精神是高度紧张的,因为它会不经意的杀出大阴或直接跌停。

  因此目前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投资者对于个股应该如何选择。首先对于银行股近期的上涨,投资者是不应感到奇怪的,由于银行股经过近一年的调整价格已经很低,指数点位已经很低,同时大资金也开始持续流入其中,上涨也就成为情理之中的事情,而对于小盘股来讲,虽然沪指还不到2600点,但小盘股股价依然处于极高的位置,因此笔者认为,对于小盘股的操作则需要继续抛开指数,因为指数低不代表小盘股就有机会,毕竟07年下半年指数暴涨小盘股暴跌的景象还历历在目。介于此,笔者建议接下来的交易投资者需要摒弃小盘股,主攻大盘股。

  来看大盘,今日两市一改上周五颓势,放量大涨,沪指突破了2481点以来的三角形整理形态上轨2575点,根据中午笔者观点,投资者也就清楚接下来需要关注的是未来2个交易日沪指能否维持在该点位之上,回抽不破则表示突破有效,那么随后大盘自然也就会在大盘权重股的带领下持续上涨,短线上涨的第一目标应首先突破27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