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权重起舞力撑2500 两大隐患不可不防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今日呈现放量上扬、各股普涨行情。两市平稳开盘之后在中小盘个股的杀跌下再一次考验2500点大关,却获得强支撑。几只前期题材股率先强势涨停,保险、银行板块打响了反弹第一枪。之后受到5日线的压制,股指有所整理。但股指期货市场的强势拉升了给了多头做多决心。地产板块揭竿而起,两桶油、煤炭、钢铁等大盘权重股纷纷跟随。不过,今日盘面表现最为突出的还是直接受消息刺激的海南、海西板块,航空、造纸、金融、地产等受益人民币升值的板块表现紧随其后。至收盘时,大盘一举强势突破5日、10日、20日线上方,两市有9成半个股上扬,涨停个股29家,5%涨幅以上个股近200家,1只非ST个股跌停。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出,沪市成交量终于大幅超于深市。

  新兴产业振兴规划正有条不紊的陆续出台,前期疯炒一波的区域板块也不甘寂寞,随着深圳特区的扩建、重庆两江新区的挂牌成立、厦门经济特区的扩大、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最终获批,区域热终于再次席卷两市,但客观而言,这次的强势将不会如上次那么疯狂,更多的还是前期主力乘利好继续出逃而已,它们想要引领大盘展开新一轮局部行情,可信度太低。但区域题材注定和新兴产业相关板块一样,后续还将给市场一定的挣钱机会。

  在G20会议召开之前,我国央行宣布汇率改革。这主要还是避免在会议中被美欧等国家死缠不放,如果不象征性的做出让步,恐会因小失大。虽然没有明确指出升值,但也不会是某些乐观派所言,人民币会贬值。按照今日挂牌价美元/人民币6.8275来看,和上周五的价格一样,也让市场颇感意外。但客观而言,短期还将保持平稳,半年内小幅升值至6.7-6.65一带的水平,各方都能接受。

  展望后市,大盘以一跟大阳线收复3条K线,多头短期占据优势,今日的普涨之后,将面临短暂的高位震荡局面,后期对10日线的回踩显得尤为重要。金融、地产逐步走出底部,如他们后期不再主动性杀跌,则2480-2500区间的支撑力度难以撼动,阶段性底部或在市场犹犹豫豫中逐步走出。本周市场最为关注的还属农行上市定价问题,按照目前情况而言,定价或许不会有想象中的那么低,因为农行高管都不怕被破发,询价机构也都有信心给予高价发行。适当溢价发行是导致其破发,还是引领14家银行股跟随农行步伐一齐走强,让我们拭目以待。当然,本周三美联储议息结果不容小视。操作上,如此反复的盘面,考验的就是投资者的耐心和信心。对此,尽量紧抓以下几点。大盘见底的明显信号还未出现,盘中的反弹只能是激进投资者适当参与。对于银行等具有绝对优势的大盘蓝筹股,逐步低吸、频繁操作降低成本,波段操作为上策。至于央企重组概念、半年报预增个股、受消息刺激的题材股等,只能是率先布局、快进快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