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是否再次“一日游”?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大盘走出高开高走的格局, 人民币汇率松动激起市场做多的人气,金融、地产、航空等相关受益概念股走强,多头今天可谓扬眉吐气。但是,大盘能否就此一蹴而就呢?我个人认为:由于大盘股持续上涨需要流动性以及经济景气持续上升两大因素的配合,因此蓝筹股今天的反弹应视为估值修复,而非反转,后期市场仍有反复。

  今天消息面:一、国家统计局周一发布了6月上旬200个主产县主要农产品价格变动情况,在监测的15种农产品中,逾半品种价格回落,牲畜类价格普遍下滑。 粮食作物价格多数走高,除小麦微跌0.32%外,籼稻、粳稻、大豆和玉米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玉米本期涨幅达到1.95%。二、农行在总行再次召开推介会,100多家机构到场。与17日的首场推介会不同,农行副行长潘功胜会上打破此前避谈发行价的沉默,主动回应市场的各种传言。一位参加了上述推介会的人士称,农行定价的指导思想是:让投资者和农行都满意。潘功胜认为,农行A股股票不会破发,他希望农行复制工行的成功经验。上述人士还表示,农行四家主承销商以绝对估值法测算,农行合理的市净率(PB)区间为2.06~2.17。三、人民网驶入转企改制和上市的快车道。在成立两周年之际,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创立暨“人民搜索”测试版上线典礼昨日在北京举行。人民日报社社长张研农称,这标志人民网转企改制工作迈出关键一步,今后人民网要全面建立健全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运行体制,引入战略投资者,争取早日上市。四、市场传言,中信集团将退出中信证券,并分拆中信建投上市,目前已准备筛选投行,并继续与建银投资商讨其如何退出中信建投。五、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我国国际收支状况,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六、“房地产税改革是大势所趋。”这是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2010金融与投资峰会”上指出的。但他同时表示,在改革同时要特别关注和区别对待保障房的供给,要给一般社会成员一颗“定心丸”。 七、夏斌:勿奢望经济"过快增长",货币政策需回归常态。

  今天大盘受利好刺激,上海大盘小幅跳空高开,沪指报2517点,深成指低开,报9957点,随后大盘冲高回落,但是在以保险股为首的指标股拉升下,大盘一路推高,最终两市指数大涨,日线收出中阴线,沪综指全天收报2586点,上涨2.90%,成交83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盘面上, 个股跌少涨多,二八明显,除新能源、医药生物2个行业较弱跌外,其余行业全线上涨,非银行金融、房地产行业均涨靠前,铁路基建、煤炭石油、钢铁和券商走势较强,人民币升值的概念股强势反弹。今天数据显示:银行、非银行金融、交通运输仓储净流入居前,医药生物净流出较大。技术上,今天沪指日线收出中阳线,沪指重新收复5日、10日和20日均线,2550点的主要支撑位被多头踏于马下,技术指标KDJ再度金叉, MACD指标走势依然强势,红柱增长,单纯从技术上看,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上走势有进一步上攻的需求,不过,明天上方关注30日均线的强压,只有在股指收复5周均线后,市场才有望改变弱势特征,市场才能发出转强信号。综合来看:管理层的政策直接影响股市、楼市,而政策面效应是通过它对情绪面和资金面的影响而产生的,情绪面具有重要的作用。目前,上市公司分红率超过了银行存款的利率,市盈率接近或者超过历史底部,新股的破发率也已经超过了30%,这些都表明情绪性底部基本形成,A股已经进入了超跌筑底的阶段,只不过过目前市场仍处于“挤泡沫”的过程。而大盘运行方向或将取决于权重股的动向,如果权重股能继续企稳并有所走强,那么短线市场可适当乐观,而如果权重股也放弃抵抗,随波逐流,那么后市将再次步入弱势调整。操作上,建议注意冲高减磅,如果突破压力位就继续持有,对自己手中的持有品种做一个全面的评估。热点方面:人民币升值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