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报复性反弹后重点关注四类股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股指震荡走高,早盘股指惯性下滑,回探上周五低点2500点附近后多头开始发力,银行地产成为人气龙头板块。截止收盘,个股普涨,沪指收复20日均线,上周引发市场恐慌的中小板个股的补跌风险已有所释放,反应在创业板指上最为明显,早盘该指一度跌幅超2%,但随后随大盘企稳回升,盘中涨幅一度超4%,上周五股指大幅下挫很大程度上是受中小板个股补跌拖累,但该类品种补跌的特点是速度快而且幅度大,经历近几个交易日的持续下挫风险已充分释放,加之周末政策消息面上整体上利多A股运行,所以今日A股的报复性反弹并不意外。

  今日股指出现报复性反弹,K线上看已完全吞没了上周五的那个中阴线,但对后市亦不宜盲目乐观,当前政策面以及宏观基本面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多空分歧亦比较大,后市依然不排除股指会有所反复,但从近期盘面来看,沪指已第三次回探了2481点附近的底部区域,且都获得支撑,后市股指再创新低概率较小,所以近期操作策略注意适当乐观,适当谨慎,把握波段即可。

  政策消息面来看,央行:推进人民币汇改,增强汇率弹性;这从长远来看利于我国经济持久健康发展,总体来看,人民币升值是大势所趋,央行强调的不过是加强管理,防范非理性的大幅波动所带来的不利影响,盘中受益人民币升值的航运和造纸板块反应敏感,板块涨幅位居涨幅板前列。受益消息海南国际旅游岛纲要正式获批和国务院批准厦门经济特区扩至全市,盘中海南和海西板块多只个股涨停,该类个股由于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短期仍有反弹要求,后市注意个股分化。

  操作上,短期可相对乐观,手持蓝筹品种的可以继续持有,空仓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上周跌幅较大的强势品种,大盘一旦获得企稳,他们依然会是市场的领军队伍,主要以新能源、新医药、新材料和信息产业等新兴产业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