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长江证券:传统产业股票将再次爆发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长江证券在宏观策略中期报告中认为,实体经济将在七月进入为期至少两个季度的小周期衰退阶段,之后经济和资本市场复苏将有赖于传统产业的支撑,传统产业股票将爆发第二次机会。

  长江证券认为,在经济转型过程中,传统产业的二次复苏将会出现。经济经历V型反弹然后进入滞涨重新迈入复苏的步伐之中,传统产业的“梅开二度”成为这一时期的典型特征。之后直到新的经济滞涨来临,新兴产业才真正获得了快速的发展,即传统产业的二次复苏与新兴产业的三阶段途径是转型期中行业变迁的主要特征。

  报告认为,目前经济小周期处于滞涨阶段,有可能在7月进入衰退期。在衰退后期,伴随着流动性及工业增加值的快速下滑,市场将寻找到真正的底部,三季度将是市场寻找到底部的相对较为合理的时间点,这将是估值的安全边际主导配置时间点。而在衰退后期,周期股将实现明显的超额收益,这是四季度趋势性反弹的主导配置。

  长江证券建议三季度以低估值的行业配置为主,获得相对超额收益;四季度以房地产、煤炭等强周期作为趋势性反弹的主力。

  对于新兴产业,长江证券认为目前我们处于第一轮滞涨阶段和新兴产业的发展初期,当前的新兴产业股票承载了太多的预期,这注定了在传统产业的复苏增长路径中难有上好表现。以TMT之类的新兴产业为代表的股票将在未来较长时间内难以获得明显的相对收益。

  (⊙记者 钱潇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