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六大消息齐袭两市 三大板块遭遇利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5月份新增外汇占款骤降 未来趋势尚待观察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专电(记者 王宇、姚均芳)中国人民银行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份我国外汇占款达204769.34亿元,5月新增量为1315.64亿元,较4月份2800多亿元的增量骤降五成。

  【点评】近几年来,我国新增外汇占款量持续增加,今年3、4月份增量更是超过2700亿元。但5月新增外汇占款较上月减少超过五成,更是去年2月以来的首次。通过对5月份贸易与引资数据的测算可以发现,当月我国贸易顺差为195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78亿美元,两者合计超过1850亿元,已超过5月新增外汇占款量。外汇占款量少于贸易顺差与使用外资之和,这在近期尚属首次,很可能是受5月份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恶化因素影响,有一部分资金在五月份从国内流出。但是考虑到人民币已重启升值,根据05年汇改时期的经验,在人民币恢复波动后,追逐利差和汇率升值的套利资金或将再度大幅流入,但在国内经济充满不确定性、A股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这股资金能否为市场提供新的资金还很难判断。(该消息为宏观中性,市场中性偏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