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三买什么? 券商推荐6大行业38只股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医药行业:下半投资策略远期晴好近期多云

  投资要点:

  我国卫生情况现状:08年全国卫生总费用1.45万亿,同比增幅25.5%。占GDP比重4.83%,稳步提升。从全球的角度看:中国人均卫生费用216美元,大幅低于发达国家3000美元以上的年均支出。政府卫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为9.9%,也低于发达国家11-19%的水平。从居民社会医疗保险构成来看:08年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占比12.8%、城镇居民基本医保3.8%、新农合68.7%、无社会医保12.9%

  在环境污染、不良生活方式、工作压力、老龄化的综合作用下慢性病发病率越来越高:2003年按照人数计算的慢性病发病率为千分之123,08年上升到千分之157。

  2010年1-4月医药制造业实现总产值、工业销售产值分别为3,405.28亿、3,214.62亿,同比增长26.70%、25.83%。

  医药行业长期趋势向好,驱动因素包括:1、中国目前处在老龄化、国家医改投入持续增加、居民就诊意愿加强的时期。医药本身是稳健增长的行业,行业还有医改增量。2、《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最快将在9月提出,历史经验表明,每一次国际金融危机都会带来一场科技革命。在当前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大背景下,改变传统粗放式发展的问题越发突出,医药是重要的新兴产业。

  行业现状:行业增长速度符合预期,短期内《药品价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引发市场担心行业面临降价风险,该政策需要时间来明朗形势。在这个前提下,并且目前行业估值达到10年30倍PE的背景下,医药行业未来2个月走势要跑赢大盘会比较难。

  我们的总体观点是:从长远策略看好医药,近2-3个月内需要等待降价政策的明朗。个股配置上遵循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我们目前的推荐顺序是:中药:东阿阿胶、云南白药、康美药业、华润三九、天士力、康缘药业;化学药:华东医药、恒瑞医药、科伦药业;生物药:华兰生物、科华生物;医药商业及器械:上海医药、鱼跃医疗、乐普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