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券商:维持震荡 布局科技和预增股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市场窄幅震荡,中小盘股走势较为活跃,截至收盘,沪指微涨2.49点报收于2588.70点。收盘后证券时报网第一时间采访了三位券商分析师,请他们谈谈对后市的看法。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杨建波认为,今日政策消息面相对平静,昨日表现强劲的金融地产今日表现相对平稳,区域概念的海南板块继续走强,上海本地股和广州亚运概念表现突出,前期补跌的中小板创业板和医药板块企稳反弹,板块轮动迹象初显,只是成交量略显不足,表明市场仍处于谨慎观望中。目前市场依然处于底部区域,新股发行节奏没有丝毫放缓,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仍面临诸多困难,市场短期不具备反转的条件。投资者目前重要的是跟随政策导向和产业升级的方向,自下而上的选择被错杀的优质股,在板块轮动中,不盲目追随热点。短期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格局,反弹可以看到2650点一线。后市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适当关注电子科技类个股的交易性机会。

  西南证券策略研究员张刚表示,隔夜美股出现小幅回落,亚太地区股市也未延续周一的强劲升势,使得A股市场人气再趋谨慎,进一步上攻的动力减弱,成交出现缩减。目前市场做多的积极性仍不强,主流机构并未大举建仓,在农行发行价格区间尚未公布的情况下,A股短期将维持缩量横盘,涨跌幅度都将很小。他认为,下周将进入7月份,业绩应该是择股需重点考虑的因素。从目前已经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的170多家公司来看,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房地产、化工、医药生物、有色金属共六个行业,家数分别为23家、20家、17家、17家、15家、12家,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中报业绩预增的公司。

  金元证券策略分析师吴煜表示,在经历了周一的暴涨,周二市场走出缩量窄幅震荡的走势,消化周一的获利盘,盘中区域板块继续表现出色,海南板块涨幅居前,亚运概念股也较为强势,技术上,沪指在2590到2600一带有较大的压力,后市需要放量突破才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板块上仍可以重点关注区域板块中的海西板块,此外人民币升值和通胀受益板块未来仍有波段性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