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十大机构预测周三大盘走势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1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州万隆:大盘将强势洗盘还是弱势洗盘?

  今天消息面是偏多的。大盘没有延续昨天的良好上升趋势,而是走出了反复振荡的行情。上证指数以2588点报收,全天上升2.5点,上升幅度是0.1%,深成指数全天上升36点,上升幅度是0.35%。海南板块继续大幅上升近百分之四,青海板块也有超过百分之二的上升。区域板块仍然是市场的热点。

  指数已经突破了六月初的高位。从技术面分析,有洗盘的要求。大盘将采取强势洗盘的方式,还是采取弱势洗盘的方式呢?关键还是取决于消息面,感觉可能力度偏大。

  一、大盘走出了反复振荡的行情。

  今天的主要消息有:

  其一、汇金首度出手大银行再融资。——偏好。

  其二、美国股市昨天小幅下跌,道琼斯指数昨天下跌0.07%。黄金下跌23美元,石油上升1.3%,有色金属有一定上升。——对黄金是利空,对有色金属有一定积极影响。

  其三、农行定价可能超过3元,机构表示很难接受。——利空。

  其四、人民币对美元创五年新高。——利好。

  其五、8家新股星期五上会。——偏空。

  其六、新能源汽车规划7月上报。——对相关板块是利好。

  总体感觉,今天消息面偏多。

  但是,上证指数没有延续昨天的良好上升趋势,而是走出了反复振荡的行情。全天指数在三十点内震荡。上证指数以2588点报收,全天上升2.5点,上升幅度是0.1%,深成指数全天上升36点,上升幅度是0.35%。

  二、技术面有洗盘的要求。

  今天上证指数、深成指数、深综指数等等几个最重要的指数,都创了六月的新高。这样,市场就有了一定的获利盘、解套盘。从技术分析看,就有了洗盘的要求,或者说是技术性反抽的要求。

  从盘面看,今天指数没有延续昨天的强势上升。热点也还是停留在区域板块上,而龙头板块海南股已经连续两个涨停板了,后继无力。没有新的热点崛起。

  我们很难认为,大盘将走出连续逼空的行情。

  所以,感觉,大盘很可能要洗一下盘。

  三、是强势洗盘还是弱势洗盘?

  洗盘可以有强势洗盘于弱势洗盘两种。

  强势洗盘,主要的特点是:指数没有明显的下跌,相反可能还有一些上升。在反复震荡中,指数逐步走高。最重要的是,市场热点相当活跃,不断有新的获利机会出现。

  弱势洗盘主要特点是:指数的下跌在有比较明显利空消息的情况下,很可能还会大幅下跌。而市场基本没有明显的热点,只有上升的个股,没有板块。从而,使市场没有获利机会。

  从博弈的角度考虑,由于人民币升值的利好,使投资者对后市产生了比较好的预期。而我们的估计是大盘有阶段性的上升。主力很可能会采取有相当力度的洗盘,打击投资者对后市的信心。

  所以,投资者要有应对弱势洗盘行情的思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