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2750点:此波反弹行情目标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几个交易日,上证综指走势反复,行情欲涨还跌,令人难以判断。昨日上证综指收报2586.21点,升近73点,主要因人行宣布汇改而出现了条件反射式的大幅上扬,但成交只有840亿元,依然处于低迷状态。

  大盘自4月19日步入熊市后(下破年线),经过整整两个月时间,趋势得到确认。其间的下跌走势已充分暴露,跌幅虽不算太大,但下跌的趋势已经形成。对此,笔者认为在趋势明朗的情况下,总体思路是:静观其变,等待时机,把握波段性反弹行情;轻仓进出,逢高离场。

  牛市的中级调整与步入熊市之间并没有明确的界限,这也是最为困惑的地方。也就是说,转势是由中级调整逐步演化而来。因此,这个时期最容易出错,但只要出现明确的反转信号并加以确认,我们就应及时调整观点,顺应潮流而动。

  记得笔者曾路遇一位鹤发童颜的长者在做晨运,打听得知已有97岁高龄。笔者亲眼目睹他连续做了十几个掌上压,甚为惊讶。后上前虚心请教长寿秘诀,长者慈祥地对笔者说:“遇事平静,顺应潮流,就可以了,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长者的一番金玉良言,让笔者受益匪浅。联想到股票市场的变幻莫测,何尝不似生活中的多变呢?若要在这个市场长期生存,笔者以为这个道理也非常适用。

  尽管当前股市整体而言处于熊市状态,但行情的波动特性让我们知道,必然会在适当的时候出现反弹。根据“形势”技术分析系统提示,大盘经过短暂的低位整理后,随时会出现一波约10%左右的反弹机会。笔者预料此波反弹的目标为第二季度的交易成本区———2750点左右,持续时间可能在两个月左右。

  当前国际、国内金融市场仍受全球金融系统性风险导致的不确定性主导,这个观点可以从股市与期货市场关联度甚高的情形得到佐证(正常情况下并非如此)。所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经过前一轮的整体性大幅下挫后,也同样面临一定的技术性反弹要求,但这种反弹应当是脆弱的,难以经受现货市场供求关系的考验。技术上,期铜刚刚步入熊市阶段,反弹高度将受限制,后市如在5万元整数关口得不到支撑,将面临新一轮的下跌潮。天然橡胶的情况也是如此,一旦供求关系恶化,其下跌空间将更大,预料会跌破2万元关口。

  (广晟期货赵穗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