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基金看市:重点关注非周期防御品种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3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500点大盘企稳迹象非常明显,那么,在此点位的投资机会又在哪里?部分基金表示, 可重点关注非周期性防御品种。

  相当多的基金表示,在目前点位可关注四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是低估值的蓝筹板块,比如金融、银行、保险等;二是持续增长,估值不算高的内需板块,包括医药、商业零售、信息技术等;三是有刺激因素、催化剂的板块,比如出台政策后的新疆板块;四是关注一些弹性大、短期贵、中长期看好的股票,比如医药、信息技术、新兴产业等。

  华安基金表示,目前上证综指下探到2500 点附近,后期的下跌空间受到挤压,对基金的操作已经相对有利,将顺势对仓位作出调整,不排除将逐渐推高仓位的策略。操作上,坚定看好国家重点推动的新兴战略产业,新能源、新材料、医药、移动互联网、先进制造业、信息网络、农业科学、节能环保、健康科学等。同时对医药、零售、食品饮料、家居用品等消费板块持续看好。同时积极关注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进程中,国家强调促进经济增长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转变等带来的投资机会。

  交银施罗德认为,伴随经济转型,在资本市场上,相应的主题将逐渐呈现出较为清晰的投资机会,如医药、TMT、食品、商业贸易等等。经济转型是未来较长一段时期的投资主线,受益于不同主题的优势行业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坚实动力。主题投资源自经济主题,一项产业政策、一次技术浪潮都可能引起中国经济的剧烈变化。随着上市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证券市场相对国民经济的代表性变得日益突出,因此,经济主题很容易反映到上市公司的业绩乃至股价上。

  汇添富则称,在农行IPO、楼市调控政策等多重负面因素的影响下,股指继续弱势震荡,成交额则不断萎缩,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盘中往往出现冲高遇阻回落走势,表明目前A 股市场的存量资金难以支撑起大盘的持续反弹,短期市场要扭转不利情况会十分艰难。因此,在面临巨大的市场资金面压力和政策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后市依然表现区间弱势震荡格局,板块和个股将延续局部活跃,市场机会仍然集中在有限的个股上。也就是说,未来只有局部性机会。密切关注经济增长中的新兴因素,也就是结构转型的机会,包括战略新兴产业相关的低碳新能源、节能减排、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等领域,高铁拉动的相关产业。

  (⊙记者 吴晓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