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中国科学院发声明: 不从事医疗保健品营销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3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科学院本部不从事任何具体产品,包括医疗用品、药品和保健品的生产和经营。”针对近期社会上一些单位或个人擅自在媒体上使用中国科学院的名称、标识为其产品或服务进行广告宣传,误导、欺骗消费者的行为,中科院昨天正式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

  中国科学院产品(治疗糖尿病)中科唐安、中科院某科技公司生产的“托马琳活效清肠杯”;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制的“肽高乳清蛋白胶囊”……记者在百度中输入“中国科学院、广告”,众多被网友指为虚假的医疗保健类广告立刻现身,其中“中科院”、“院士”等成为这些广告最抢眼的噱头。但在中科院的声明中明确显示,中国科学院本部不从事任何具体产品,包括医疗用品、药品和保健品的生产和经营。(记者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