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股:保健品毛利超八成 瑞年国际抢占先机

2010年03月29日 11:25  华富嘉洛 我要评论

  

    今天介绍瑞年国际,香港交易编号是02010。

    瑞年国际是内地保健产品供应商。集团的氨基酸营养保健品在内地拥有最大的市占率,而且毛利率甚高,在2009年达到83.6%,可见集团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甚佳。去年内地的氨基酸保健品销售总额是20亿元,比2008年多10%。但按人均消费计算,则仅仅1.4元,与日本的人均消费282元相比,不难看出,内地保健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瑞年国际除了发展氨基酸营养保健品外,也积极开拓药品市场。集团在去年7月,收购南京瑞年的全部股权,发展医药业务,显示集团在保健医药市场逐步分散和扩大业务范畴,积极增加收入来源。而药品业务毛利率可高达60%,长远而言,集团的盈利能力可更上一层楼。

    瑞年国际将在30日公布2009年全年业绩,预计市场将出现炒作。目前股价在4.2港元区间横行,彭博社预期2009年每股盈利为0.29港元,如果以市盈率20倍计算,股价可看5.8港元,作中线持有。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