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宝马中国主力经销商燕宝欠薪引发劳资纠纷 员工罢工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3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德国宝马汽车集团在中国最大的经销商之一——燕宝集团大连分公司全体员工已经罢工,其员工自称公司拖欠数十万元奖金。知情人士称,外资股东追求利益最大化的目标,与中国员工的诉求之间存在深层矛盾。

  燕宝欠薪调查:外资卡喉汽车零售业

  6月21日早8点,德国宝马汽车集团在中国最大的经销商之一——燕宝集团所有高层都收到了一封名为“关于拖欠员工工资事件”的邮件。

  “从2008年宝马金融成立至今,已有长达两年时间,公司一直拖欠销售顾问宝马金融奖金,总额高达数十万,销售顾问从09年10月至目前历时8个月漫长的索要一直无果,不知是不是公司有意不发,我们全体销售员非常气愤,对现在的燕宝很失望!也无法理解!宝马圈里也属罕见!”

  这份署名“燕宝销售全体员工”的邮件声称,如果公司6月份再不发放拖欠奖金,将集体采取维权行动。

  这封来自北京销售团队的邮件,并不是当前摆在燕宝高层面前最棘手的麻烦,同样为了讨要工资奖金和无辜解雇赔偿,以及两年多来未涨工资,上周五,燕宝大连分公司全体员工已经罢工。

  从上周五开始,燕宝集团主席,38岁的美国人Mark McLarty(麦克·马克拉蒂)带领集团全部高层纷纷赶往大连,与以代表员工利益的大连燕宝高层进行谈判。

  最新的消息表明,集团已经同意为大连员工加薪20%,但是双方并没有就解雇员工赔偿一事达成一致。在大连全体员工罢工之前,大连燕宝全体中层被集体解雇。目前大连燕宝罢工没有停止,北京燕宝的危机也一触即发。

  汽车高端品牌的外资经销商集团第一次在中国遭遇如此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