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绿色”领袖伊利董事长潘刚获中国商业最高奖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3日 1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司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他(潘刚)极具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由他首创的构建“绿色产业链”发展模式的思路,不仅指引着伊利成为中国乳业第一品牌,也带给了乳业乃至整个商业一次绿色变革的风潮。引领着中国乳业的可持续发展。”

    ——主办方《环球企业家》

    “改变中国的商业力量”领袖大奖揭晓

    “绿色”领袖伊利董事长潘刚获中国商业最高奖

    近日,“改变中国的商业力量”评选结果揭晓。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与百度CEO李彦宏等人一起荣膺“改变中国的商业力量”企业领袖殊荣。潘刚更是因为首创“绿色产业链”发展模式,被誉为了中国“绿色”商界领袖。这是目前给予中国商业领袖们的最高礼遇。而潘刚的胜出,可以证明,改变商业原有发展模式,构建“绿色产业链”、走可持续的发展道路,正在成为衡量企业价值的新标准。而潘刚等经济领袖们,显然已经走在了前沿,并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绿色未来”。

    首创 “绿色产业链”模式  用绿色构建未来

    在全球加速进入低碳经济时代的背景下,没有组织或个人可以忽略绿色的意义。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让企业与生态平衡和谐发展,已经成为众多优秀商业领袖的共同思索。

    作为中国乳业的领军者,潘刚一直在探寻一条中国乳业发展的健康模式。从“绿色领导力”的提出到对“构建绿色产业链”发展模式的率先践行,潘刚的作为也从被誉为“开创了中国商界普及绿色发展理念的元年”,到“带领中国商界构建绿色产业链发展模式第一人” 的改变。

    而正是伊利对自然的尊重和很好地平衡了“生产”与“生态”之间的关系,才使得伊利通过了以绿色、低碳为主题的世博会的层层筛选和严格的考核,在成功服务奥运之后,成为中国唯一一家符合世博标准、为上海世博会提供乳制品的企业,再创殊荣。

    “由潘刚首创的构建“绿色产业链”发展模式的思路,不仅指引着伊利成为中国乳业第一品牌,也带给了乳业乃至整个商业一次绿色变革的风潮。引领着整个中国乳业的可持续发展。”主办方《环球企业家》对潘刚给予了中肯的获奖评价。

    坚持科技创新  用科技链接世界

    “行业的跟随者在复制人家的昨天,而领导者一定是创造大家的明天。亦如伊利的潘刚。”曾有传媒人士这样评价潘刚。

    “提倡并实践整个产业链各个环节发展绿色经济,以改变国人的生产及生活习惯,创造新的绿色健康生活。”这已经成为潘刚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期许。而伊利也正是在“构建绿色产业链”战略理念的指导下,将科技创新作为了关键性的发动引擎,撬起了“构建绿色产业链”发展模式的重心。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伊利集团积极构建“绿色产业链”,依靠科技创新不断推动产品理念升级,是其科技创新一路领先,并代表中国企业屡次斩获国际大奖的关键因素。而同时,伊利对构建“绿色产业链”的坚持和对科技创新的不懈实践,也使其品牌价值一路飙升。据悉,目前伊利的品牌价值已逼近300亿,并以中国乳业品牌价值第一的身份,在整体实力上逼近世界乳业十强,全面与世界接轨。

    “潘刚对绿色产业链的探求,是对于伊利发展模式的优化与升级,是对中国商业发展模式变革与实践,符合中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世界未来发展的大趋势,其标杆意义跨越行业与国界。” 国内知名商业评论家田茂永如是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