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申银万国:估值修复将推动A股上行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韦小敏

  本报讯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于6月24日在上海举办“申银万国2010下半年投资中国论坛”,申银万国认为,目前的中国经济减速是政策主动调整的结果,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伴随着需求下滑和流动性控制的后续影响,通货膨胀率将在四季度回落。伴随着经济正常化,政策重点将相应发生变化,从“以退为主”到“进退兼顾”。

  申万研究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经济正在朝宏观调控预期的方向发展,再出台更加严厉的紧缩政策的必要性不大。但由于调控目标并没有完全达到,经济二次探底的风险不大,政策放松的概率不大。总体上,下半年主要以实施已经出台的宏观调控政策为主。伴随着调控政策的稳定,宏观政策重点将转向转型,节能减排、收入分配改革力度将明显加大。申万研究预测,年度CPI将呈现倒U型走势,高点将出现在3季度,为3.5%左右;而从4季度开始,CPI涨幅将趋缓。

  申万研究强调,城镇化加速将为未来中国经济注入新的增长动力。产业转移、基础设施和保障房的建设、收入分配改革、鼓励民间投资和户籍制度改革将推动城镇化加速。城镇化加速有几个方面的特征:中西部城镇化速度明显加快;更加注重城市群经济圈建设;更加注重城乡一体化。

  申万研究还认为,A股市场行业估值分散程度来源于不同行业阶段性业绩复合增长差距。近期市场估值分散程度创历史新高,来自于市场对周期性行业中长期增长放缓的悲观预期导致的周期类行业估值不断下降,以及消费和新兴行业景气预期持续向好导致的估值不断提升。尽管中国加快城镇化仍会给周期类行业继续带来较快增长的机会,但传统周期类行业和新兴行业以及稳定增长行业未来增长差距扩大的预期仍会导致市场整体估值进一步分散化。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策略,申万研究认为,目前17~21倍的2009年PE、13.5~19倍的2010年PE,是可以接受的合理区间,而股息收益率、产业资本增持、AH股溢价率等角度也支持底部特征。虽然申万研究再次下调2010年重点公司利润增速至24%,但增速仍然较高。下半年,估值修复将推动A股震荡向上,预计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为2400~3000点。

  在行业选择方面,申万研究表示,阶段性偏好中游投资品,首推水泥、钢铁、造纸行业。这些行业在风险释放以后,存在政策性拐点的推动力,建议在风险释放过程中买入。同时,看好零售、航空运输、食品饮料、铁路运输、软件等具有持续向好趋势行业在三季度甚至下半年的表现,而新兴行业重在自下而上的公司选择。在风格上则阶段性偏好大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