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摩托罗拉在华着手准备分拆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古晓宇) 明年一季度摩托罗拉公司将按照规划分拆为两家公司,昨天记者从摩托罗拉中国公司了解到,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已经开始着手进行注册新公司等分拆的准备工作。

  按照摩托罗拉的计划,分拆后的一家公司由当前的“移动设备及家庭业务”部门组成,包括手机和家庭数字娱乐设备,另一家公司主要由当前的企业移动解决方案和网络业务部门组成,包括双向无线电、移动计算机和无线网络等业务。摩托罗拉在华的公司分拆同样将按照这一原则进行。

  据摩托罗拉中国公司负责人介绍,摩托罗拉在中国注册成立了一家新公司,即摩托罗拉移动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未来移动设备和宽带业务将会转移到这家公司,而原来的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业务将主攻企业移动解决方案和网络系统业务,到新公司的员工需要和新公司重新签订聘用合同。

  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4月从高通跳至摩托罗拉并担任移动终端业务大中华区总裁的孟朴,有可能执掌新成立的摩托罗拉移动技术(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