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跃接替王建宙 任中移动总经理

2010年06月01日 09:11  新京报 我要评论

  昨日下午,中国移动新闻发言人透露,李跃出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61岁的“老掌门”王建宙则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昨日,中国移动股价上涨0.89%,报收73.75港元。

  中国移动高层大“移动”。昨日下午,中国移动新闻发言人透露,李跃出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61岁的“老掌门”王建宙则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昨日,中国移动股价上涨0.89%,报收73.75港元。

  王建宙已到退休年龄

  昨日,中国移动在集团公司总部召开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领导在大会上宣布了中共中央和国务院作出的上述任免决定。

  按照国资委2004年向53家企业下达的文件,副部级高管退休年龄为60岁。由于王建宙今年已经61岁,已到退休年龄,人事变动顺理成章。

  其实,这次人士变化和此前业界的预计一致。5月11日,中国移动各省总经理到京参加会议,会议主要日程是确定中国移动下任领导人选。据知情人士称,当时的会议有工信部和中组部参加,虽然没出确切结果,但李跃接任的可能性最大。李跃此前的身份是中国移动副总裁,分管市场经营部、数据部等,熟悉整个公司的运营。

  中国移动自2000年成立以来,总共只有两次掌门人变动。2000年4月起,张立贵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第一任总经理,主持全面工作。2004年11月,王建宙由中国联通董事长兼总经理的位置调任中国移动总经理。

  设董事会王建宙任董事长

  此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设有党组书记和总经理职务,但未设董事会。按照国资委在中央企业建立规范的董事会试点的相关要求,此次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立董事会,分设董事长和总经理,王建宙任董事长。

  中移动方面表示,此举将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领导体制和治理结构,使公司经营决策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有利于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在对外发布的消息中,王建宙董事长说,中国移动成立十年来,在网络建设、市场经营和技术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成绩,公司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提高,但在公司迈入新的阶段时,也正面临许多挑战,必须发扬创新的精神去开拓新的局面。

  李跃表示,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无线城市等都在快速发展,这些发展带来了很多新的机会,中国移动要继续发挥自己的规模优势。(记者 田丛)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