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重庆希尔顿酒店案细节披露 股东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3日记者从侦办重庆希尔顿酒店涉黑案的“091”专案组获悉,重庆希尔顿酒店股东彭治民已被刑事拘留,该酒店股东涉黑、容留妇女卖淫,并曾向涉黑罪犯、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的彭长健行贿30万元人民币,同时涉嫌倒卖土地以及经济犯罪、贿赂执法人员等违法犯罪。

  “091”专案组此前曾负责侦办文强案。参与办理希尔顿酒店涉黑案的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总队长周京平表示,彭治民在去年6月以来开展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因涉嫌与涉黑犯罪分子彭长健、王小军等人勾结,参与违法犯罪活动,被警方多次调查、传唤。当时警方掌握的线索和证据还没有达到对彭治民等人追究刑责的程度,警方对彭治民等人的违法行为采取了警告、震慑等措施,没有纳入重庆市第一批次打黑除恶的查处对象,但对彭治民等人的调查一直没有停止过。

  周京平说,彭治民等部分人员认为“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已告段落,并以为自己有背景,有人大代表身份,诽谤打黑除恶成果,挑衅司法尊严,甚至对公安部在全国开展的基础信息采集和实名登记住宿等依法管理活动公然表示不满、故意制造事端。一方面,彭治民等人为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开绿灯,另一方面却故意曲解公安机关的管理政策,刁难正常旅客,造成旅客对公安机关现行政策的不满。这些行为严重干扰了警务工作,影响了重庆形象。

  周京平表示,彭治民等人利用希尔顿酒店的娱乐场所,为妇女提供容留卖淫的平台,从娱乐场所到客房,都形成了默契的配合。有的行李员、保安员也从中获取不法利益。6月19日,重庆警方在掌握希尔顿酒店违法犯罪线索证据后,采取突击清查行动,现场查获大量涉嫌卖淫嫖娼、涉枪、涉赌、涉毒人员。

  周京平向记者介绍,经查,彭治民曾于2009年4月,在重庆希尔顿酒店向涉黑罪犯、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的彭长健行贿30万元人民币,以求庇护。不仅如此,他还涉嫌倒卖土地以及经济犯罪、贿赂执法人员等违法犯罪。

  另外,彭治民还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头目王小军共同开设娱乐场所,涉嫌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而彭治民团伙成员还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以及容留、介绍卖淫罪等。

  2010年6月20日,根据彭治民等人的大量涉嫌违法犯罪行为,重庆市公安局“091”专案组决定依法对彭治民等人的犯罪行为立案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