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四大原因看好地产板块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很多股票早盘集合竞价根本无人问津,行情清淡,沪市成交量萎缩至521亿元,创今年以来新低。上次出现如此地量,得追溯到2008年12月,K线“八连阴”至今让人记忆犹新。那次“八连阴”也开启了整个2009年的牛市行情。现在,大盘在2500点附近已经整理了一个多月,再度面临方向性选择。我认为,人民币升值可能成为启动下一轮行情的那把“钥匙”。目前,“钥匙”有了,什么时候开启?我认为农行上市可能成为一个比较重要的时间点。这一观点我们在之前就曾提过,即上市之前行情受压,上市之后行情可能走强。

  目前投资者选择股票宜注重大局而不是一时长短,我认为投资者应顺应国家调整经济结构的大方向,配置上注重新兴行业、节能环保、消费、人民币升值概念等大的方向,规避传统的高能耗高污染行业。

  我们重点点评的板块是房地产,我看好房地产有四大逻辑:一、根据最新数据,房价已经全面松动,政策目标部分达到,短期重大利空再度出来的可能性小。二、债务危机为欧洲经济复苏蒙上阴影,今年出口前高后低是大概率事件。在出口不佳时,房地产政策一般都比较松。三、人民币升值,资产价值重估,利好地产股。四、机构投资者调整配置,增持地产股的空间非常大。

  我在这里详细分析一下第四点理由。以招商地产(000024)为例,2008年6月30日,机构投资者共持有4.8亿股,而到了2010年3月31日,机构投资者共持有1.2亿股,如果算上地产股4月16日附近最后一跌,估计机构投资者最低持有招商地产(000024)不满1亿股。换句话说,招商地产(000024)被机构投资者持有的水准只有正常水平的1/6。一旦市场对地产股的投资预期改变,股价上涨空间不言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