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私募:上涨缺乏动力 市场继续震荡寻底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屈红燕

  央行上周末宣布增加汇率弹性后,市场受此消息激励曾在本周一大涨2.9%,但此后3个交易日都高位横盘,未能继续上攻。接受采访的私募认为,市场还有诸多担忧之处,上涨缺乏动力,市场可能将继续震荡寻底。

  担忧之一,汇率弹性增加后,小幅升值难以吸引热钱流入。景良能量总经理廖黎辉认为,2005年是人民币升值的第一阶段,当时有很多热钱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流入内地,现在是人民币升值的第二阶段,在这一阶段,如果人民币升值的空间不大,反而会加速热钱外流。“根据亚洲金融危机和俄罗斯金融危机的历史经验,热钱是在本币升值的第二阶段流出。现在判断人民币升值空间不大,因为外贸企业利润多为3%-5%,这就制约了人民币升值的幅度,否则外贸企业将面临大面积的亏损,国家无法承受,因此本阶段面临着热钱外流的风险。”

  担忧之二,通货膨胀风险加大,资产泡沫倒逼加息突然出台。金中和执行总监曾军认为,目前通胀风险不容乐观,资产泡沫可能倒逼加息突然出台。“通胀回落没有预期得那么乐观,以前机构认为通胀在8月、9月份会自然回落,现在看来通胀比较强劲,不会如期回落;资产泡沫依然严重,比如房价回落可能并不像市场看到的那么乐观,部分地区房价存在人为控制的嫌疑;通胀可能倒逼加息突然启动,本次人民币升值启动就出乎意料,政府也有可能在通胀和资产价格泡沫倒逼之下,出乎意料进行加息。”

  担忧之三,经济转型处于青黄不接时节。展博投资总经理陈锋认为,受美国经济复苏不明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等国际经济环境影响,再加上国内经济刺激政策逐步退出,建立新的主导产业需要时间,中国经济将步入结构性萧条和结构性繁荣并存的转型期。国内市场结构调整的时间跨度应与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进度相一致,虽然各行业的PE、PB都接近历史最低水平,但2500点是否是市场大底尚不能确定,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将会在底部整理,存在结构性牛市机会。最悲观的预期上证指数跌到2000点,将迎来买入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