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反弹将延续 关注中报预增股

2010年06月11日 16:11  证券时报 我要评论

  今日A股受昨日美股大涨影响高开,随后稍有冲高后有所下滑,尾盘逐波回落,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29%报2569.94点。收盘后证券时报网第一时间采访了四位券商分析师,请他们谈谈对今天走势和节后市场的看法。

  西南证券(600369)策略研究员张刚认为,周五尽管外围股市涨幅较大,促成大盘高开,但成交低迷最终导致涨幅收窄。由于周五是端午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欧美股市走向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导致市场观望气氛较浓。加上周三大涨之后,周四出现回落,更使得周五的上涨无人喝彩。不过,盘中也未呈现大举抛售,钢铁、煤炭、有色、保险等权重股仍出现走强,显示做多力量在逐步聚集。节后的一周仅有两个交易日,预计交投依然清淡,走势相对平稳。农行首发的进展情况以及外围股市假期期间的走向仍是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随着上半年结束的时间临近,市场将围绕半年报预期展开炒作,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的公司。

  东北证券(000686)策略研究员郭峰认为,5月经济数据相对正面,市场仍然处于筑底阶段,今日缩量调整不改反弹格局。节后大盘有望延续反弹趋势,下一阻力位在2700点附近,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三网融合和消费升级行业。

  金元证券策略分析师吴煜表示,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基本上已无心恋战,市场窄幅震荡,成交量缩量,从涨幅居前的个股来看,基本上都是前期刚上市的新股,炒新的特征非常明显。从今天公布的CPI达到3.1符合市场的预期,但是超过了政府的警戒线,舆论普遍认为加息的概率不高。长假期间预计政府仍会出台一些政策,若不出现重大利空,市场仍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区域板块中的海西板块以及智能电网、物联网等新经济相关的板块表现。

  湘财证券策略研究员徐广福认为,全天来看沪指在2600点之下展开震荡,虽然盘中煤炭、有色、钢铁等权重股反复出现活跃,但市场谨慎心态依然占据了上风。由于面临节假日,国内外不确定性风险较大,多空双方相对都比较谨慎。蓝筹板块出现一定的企稳,中小板出现了一定的回落,但创业板依旧强势。如无重大消息变动,预计节后依然维持2500点到2650之间的区间震荡。投资者可以关注信息产业、煤炭、石油,逢低可以分批次逐步建仓。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