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最新报道 >

房产投资被套牢 投资客被迫变“房东”以租养贷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7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政风暴席卷楼市,楼市观望、犹豫气氛日甚,一片低迷。这对于房产炒家打击不小。眼看着手中持有物业无法脱手,投资者纷纷把目光转向租赁。与此同时,这段时期,投资者的心态不一,消极、保守型的投资者可能会选择暂时离场,也有静观其变的。

  短线转长线型:被迫变“房东”以租养贷

  新政风暴袭来,李先生没来得及出手,手头上的两套物业已把他套牢。由于目前房产调控政策频出,市场萎靡,购房者持币观望,无奈之下李先生考虑由短线投资转入长线投资。他准备先把手头上两套商品房装修之后用于长线出租。不过李先生对自己物业的出租前景还是充满信心,他的物业周边有办公楼、商铺和医院,房屋也容易租出去,租金也相对高一些。

  目前,像李先生这种“被迫”变成“房东”的投资客并不少见,在期房无法交易的情况下,选择出租的方式“以租养贷”不失为一种挽救的办法。毕竟选择租赁可以回收一定的租金。另外,某些物业位于前景看好的热门地段,同时又是出租率比较高的小户型,通过租赁有可能回收到比较理想的资金回报。

  【记者点评】当投资客不慎把自己变成“房东”的话,如何让手上的房子保值增值、交收租金如何更便捷,投资客可采用以租养贷等措施进行补救。假如你投资的是毛坯房,可以简单装修一下,这样租金会提高很多;假如你手头的房子是大户型,可以想办法把客厅等其它室内单元改造成房间,分户出租,这样租金回报会比整套出租高出不少。

  紧急抛售型:为“烫手山芋”寻下家

  投资客陈先生最得意的时候手头拥有7套物业等待机会坐地起价。但在政策风向标变动之时他却如坐针毡,不久前,以低于预期的价格把三套物业抛了出去。而未能抛出的“烫手山芋”,让陈先生心头的大石始终悬着,毕竟这四套物业占据了他近三百万的资金,眼看政策越来越不利于投资,房子出手越来越困难,陈先生现在想的唯一办法是在尽量减少损失的情况下,把“山芋”脱手。

  新政来临,不断听到有投资客急于降价抛房的消息,这类投资客实际上更偏重于投机。他们主要担心在未来的时间里,调控政策频出,可能需要承担更多政策风险。如果房产税的征收,会加大持有成本。房产投机者都知道,炒房讲究的是快速出手,在较短时间内买进卖出,从中赚取差价。

  【记者点评】不少投资客选择宁愿降价,也要争取把手中持有较多的物业抛出去。其实,在目前的形势下,这也是一种避险的方式,毕竟对于投资来说,资金安全是第一位的,虽然收益减少了,但投资风险得到了规避。

  静待市场变化:“持房观望”

  钟先生1年前买了一套房子作投资,面对突如其来的楼市新政策,确实令他有点措手不及。现在房子应该是出售、出租,他还未决定。倒是每天一如往常地接到大大小小中介公司的来电。面对现在行情,钟先生不甚明白,打算暂时“持房观望”,多交几个月的管理费总比草率作出错误决定强。

  这类投资客多是利用闲钱,尝试性投资,投资经验少,对于政策调控反应不强烈,面对突如其来的形式变化,选择观望,寄希望于市场转好。

  【记者点评】现阶段房产调控新政效应正在逐渐深度发挥。作为投机者一定要认清市场趋势,今后投资房产想要简单获利越来越难。暂时观望等等看是可以的,待形势明朗后再做打算。不过,其间对于投资带来的不利,也要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记者黄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