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信达证券黄祥斌:汇改是大盘反转契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6月22日,央行重启汇率改革的第二个交易日,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黄祥斌的MSN签名换成了:“汇改,大盘反转的契机。”在此之前,他还对三季度市场持相对谨慎态度。

  “我原本判断大盘会在三季度震荡寻底,四季度再盘整上涨。但现在有了突然而至的汇改消息,我认为大盘上涨的时间会提前。”黄在接受《投资者报》记者采访时预计,大盘的底部区间在2300~2400点,高度在3000点附近。

  在黄看来,汇率改革意义重大。今年以来,随着通胀压力的增大,加息这把悬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时刻威胁着市场的稳定。而央行重启汇率改革,意味着人民币将有所升值,从而加息预期也会越来越小,这无疑为疲弱的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

  最重要的是,人民币升值将会使资产价格有上涨的预期,而资产价格的上涨将使国外热钱流入境内,促使流动性增加,这又会进一步推动资产价格的上涨。

  黄认为,金融、地产、航空、造纸板块受人民币汇改重启影响较大。尽管目前金融、地产受调控政策影响表现低迷,但汇改重启将会对这两大板块产生较大的正面影响。

  之前黄判断三季度谨慎的原因在于,政策紧缩的预期还未完全消失;房地产销量尽管有下滑趋势,但是总量上不多,还没有出现最坏的数据;出口在5月份达到一个高峰值后存在一定的下滑压力。

  “不过就目前看来,预期最坏的情况不会发生。”黄认为,紧缩政策因汇改发生了变化,房地产因保障房建设加速可以获得平稳增长。

  中国一直在高房价和经济之间寻找平衡。黄说,之前大家对于消费有一个比较恐惧的预期,是因为商品房的销售量还没有到最坏的时候,5月份环比只下降了15%。现在是量跌价平,未来还要经历一个量跌价跌的过程,所以大家预期比较坏。但如果保障房能够大量推出的话,消费增速下滑不会那么悲观,同时经济的平稳还可以期待。

  对于前期开始补跌的医药股,黄认为,尽管股价还会有反复,但短期已经调整到位,20%的跌幅是相对低位。其他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的新能源、智能电网、低碳等新兴产业股,也可以逢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