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每日一股 >

每日一股:煤电联动助华电国际领风骚 短期挑战2.06港元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12: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内地对电力的需求有增无减。因此,今天介绍一只内地电力股──华电国际,香港交易编号是01071。

    华电国际的主要业务是发电及供热,集团生产的电力全部供应给电网公司。集团去年燃料占经营成本高达70%,显示集团的盈利对煤炭价格变化十分敏感。煤价在今年急速上涨,导致集团成本上升。有消息指出,发改委正在研究调整电价。虽然新政策还没有得到确认,但表明政府已向“煤电联动”政策迈进重要的一步。同时,集团可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藉此舒缓煤炭成本压力,长远有助提升盈利。

    此外,中央即将推出电力“十二五”规划,将提高火电行业标准和门槛,华电国际将受惠于国策,有望提高盈利。

    走势上,股价最近受到利好消息影响,以大阳烛突破横行区的1.84港元阻力位,并且继续上扬,短期有力挑战4月上旬高位2.06港元,止损价在1.83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