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券商周策略:不会再探底 配置周期类行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山西证券周策略:资金面压力大 A股将继续筑底

  人民币汇改加速进行,央行上周宣布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人民币兑美元上周升值近400 个基点。在G20峰会之前宣布汇率政策变动,政治意义大于经济意义。汇改是个长期的过程,本次汇改对资本市场短期影响偏中性。

  市场在2500点附近震荡已经一月有余,说明2500点是个存在分歧的点位,部分价值型投资者认为2500 点-15 倍PE具备投资价格,其买入行为成为市场反弹动力的一部分。同时农行上市也是个不可忽视的影响因素,农行AH股路演和询价周期长,大幅波动的市场不利于发行活动的开展。A股历史经验表明,超级大盘股的发行对A股市场短期走势产生明显影响,如工行(601398)(601398)、中石油等。本次农行发行,若价格适中,估值合理,将成为短期市场稳定器,若估值偏高,难免成为下一波下跌的助推器。

  股票和基金账户开户数近期一直下滑,市场增量资金来源有限。银行收紧房地产和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刺激民间借贷利率大幅飙升,资金面趋近还在延续,央行连续五周净投放货币6800 亿,仍未能缓解资金紧张局面,3月期SHIBOR 利率从1.95上升68个基点至目前的2.63。资金面的压力对市场影响不容忽视。

  国税总局下文取消406个产品的出口退税,其中化工和钢铁产品合计占比高达85%。这成为自2008年下半年中国上调出口退税以来,首次对这一政策进行反向调整。这是我国经济刺激政策退出的一部分,也是节能减排产业转型的重要一环。在人民币升值和出口退税的双重影响下,纺织服装类、部分电子元器件类、其它出口贸易类等低毛利行业业绩下滑难以避免。

  市场在充分调整之后,将再次选择运行方向。综合经济运行、流动性局面、政策变动等各方面情况,继续向下调整的概率较大。中小板和创业板存在较大的调整压力。继续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较低仓位,灵活应对市场调整。

  (山西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