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消费提示 >

雪糕保质期竟长达两年 消费者质疑卫生标准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小卖店买的雪糕竟然是去年生产,虽然雪糕保质期是2年,消费者赵女士仍然觉得不放心。

  赵女士介绍,近日,她在自家楼下的一个小卖店给自己的女儿买了一支雪糕。无意间,赵女士看了一眼雪糕的外包装,发现这支雪糕竟然是去年3月份生产的,便立即从女儿手中夺回了雪糕,并找到小卖店要求退货。

  小卖店的经营者拿过雪糕包装看了一眼后,告诉赵女士,该雪糕的保质期为2年,没有质量问题。随后,赵女士也仔细看了一下产品包装,的确标明保质期为2年。尽管如此,赵女士对雪糕的品质仍抱怀疑态度,将这支雪糕扔掉了。

  记者根据赵女士反映的情况,对雪糕市场进行了走访,发现正如赵女士所言,雪糕的种类繁多,其保质期也五花八门,雪糕的保质期竟然从3个月到2年不等,令消费者十分疑惑,也难以找到一个衡量的标准。

  历城区消协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我国最新的食品保质期目录没有对雪糕等冷冻食品的保质期进行规定,原因是雪糕这类产品由于含的奶油、蛋白质等的不同可以分为很多不同的类型,不同的类型保质期就不相同,国家没办法把标准订得过细。对雪糕的保质期,应由生产企业根据自己的生产工艺和技术标准来确定,并报质量监督部门备案。(通讯员 岳萍 记者 张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