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曝光台 >

京一商店挂“羊头”卖猪肉被罚所得10倍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通州工商分局昨天通报称,一商户卖的羊肉片实为猪肉。目前该商户被处以非法所得10余倍的罚款。

  据了解,该食品店位于通州马头村。3月的一天,通州区漷县工商所发现,这家店销售的羊肉片非常便宜,一袋1000克装的羊肉片每市斤卖不到12元,而市场上的羊肉每市斤卖到16元左右,加工成羊肉片会更贵。执法人员拿起羊肉片闻了闻,根本闻不到膻味儿。执法人员抽取了两份样品,送到中国商业联合会肉禽蛋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北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这些羊肉片是由猪肉做成。

  随后,执法人员找到该食品店负责人邱某,对检测结果邱某也很吃惊。据他说,去年底,有一辆流动销售冷藏车途经该村,袋装羊肉片每袋只卖21元。他觉得便宜,就买了10袋在食品店内销售。他称并不知道羊肉片是猪肉做的,10袋羊肉片已经销售完,一共获利20元。通州工商分局遂对此事立案调查。据了解,通州工商已做出处罚决定,邱某的非法所得20元被没收,并被罚款230元。(记者袁国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