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我40万家食品企业仅12万获生产许可证

2010年06月12日 14:48  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

  昨天,主题为“食品安全:自律铸就诚信”的第二届(2010)中国食品安全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这是我国食品安全领域规格最高的一次专业峰会。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表示,商务部将用3年左右时间率先在全国36个大城市以及部分有条件的城市建成食品可倒追机制。

  本届论坛由工信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药监局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和敬一丹在论坛上被宣布聘为食品安全公益形象大使。中粮集团联合华润、娃哈哈等100多家知名食品企业在论坛上共同发表诚信宣言,向社会郑重承诺:铭记荣辱义利,维护人民福祉。

  商务部

  将建肉蔬可倒追机制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论坛上表示,商务部今年将着手开展食品安全和诚信体系建设试点,主要内容是以一荤一素为重点,即主抓肉品和蔬菜,用3年左右时间率先在全国36个大城市以及部分有条件的城市建成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肉类及蔬菜流通机制体系,形成可倒追机制,提高肉菜的质量安全和管理水平,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服务。

  药监局

  专项治理景点餐饮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边振甲在论坛上表示,根据国务院食安办的部署,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期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一次性塑料餐盒的专项整治、对旅游景点餐饮服务整治等行动,并于近期要向全国发布公告,进行全面的专项治理。

  边振甲介绍,今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将重点强化许可管理,严查无证经营,规范学校市场,突出政治重点,加大监督抽验,落实索证索票,强化追踪溯源,启动示范工程,强化重大保障,力争圆满实现为期两年的整顿目标。

  质检总局

  食品加工多无许可证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现有40多万家左右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其中获得生产许可证的一共有12万家;有十六七万家并未获得许可证,只有相关的证照;另外还有十六七万家是什么证照都没有获得。(记者胡笑红)

责编:张福伟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