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今日买什么 券商力荐6大行业(附22股)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行业:业绩稳定增长 但股价仍有压力

  策略观点:

  我们测算显示,即使在考虑了房地产市场调整的情况下,10年下半年银行业业绩仍有稳定支撑。不过受制于融资、房地产市场后续调控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等问题的持续影响,板块下半年股价还有压力。

  2010年银行业绩前高后低,全年净利润增幅24%左右:

  2010年下半年银行业业绩的增长将主要由:NIM稳健反弹,信贷增量稳定增长和信贷成本保持低位等共同决定。

  信贷适度宽松偏紧:预计全年新增信贷将控制在8万亿之内,不会出现大幅超预期。信贷结构上,下半年银行贷款将更多投向中长期信贷,零售贷款增量将因为当地产市场的调控而受影响。我们预计上市银行全年新增信贷在4.6万亿左右,同比增速在20%附近。

  信用成本抬头,全年仍然较低:下半年银行业的信用成本较上半年尤其是1季度将有明显上升,不过全年依旧保持在一个历史较低的水平。即使考虑了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信用成本仍有较大的调整空间。

  全年NIM反弹将在10Bps以上:银行信贷议价能力将随信贷收紧而稳步提升,如果加息如期进行,更将显著提升贷款溢价。下半年货币市场收益率将继续稳升,债市看好。

  业绩有保证,股价有压力:我们认为下半年板块将受制于几方面的因素而继续使股价承压:

  下半年将进入银行融资的实施阶段:综合考虑已宣布未融资的银行以及农业银行和光大银行等,预计下半年银行业将在A股的融资金额将超过3000亿元。

  市场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的持续担忧:虽然我们的定量测算结果显示这两项贷款产生的可能风险是可控的,不过我们认为他们仍有可能是下半年中制约银行股股价的重要力量,因为他们在未来时间中的不确定性将成为市场持续的担忧。

  维持银行业“增持”评级:

  基于本文逻辑判断,我们建议下半年行业标配:板块下行空间不大(除了城商行估值较高),获得相对收益的概率很高。下半年个股推荐:浦发银行、建设发展、兴业银行、深发展和招行银行。(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