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沪指暴跌逾百点 机构详解破位大变局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 急跌之后酝酿反弹

  周二沪深股市放量暴跌,再现百点长阴。两市成交量较周一放大458.8亿元。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覆没,综合、房地产、家电和有色等领跌,跌幅均逾6%。个股普跌,逾1750只个股下跌,仅37家上涨,两市仅永安林业(000663)涨停,荣安地产(000517)、方大特钢(600507)等53只个股跌停。

  周二股市放量破位暴跌,无一板块幸免,短线或有超跌反弹,但可参与度不高,中期弱势仍难扭转。

  2500点告破,横盘缩量整理后破位下行,风险与恐慌再度集中释放。自5月21日创下2481点的调整新低后,大盘基本进入横盘整理阶段,特别是上周成交锐减,振幅缩窄,多条中短期均线呈逐步粘合之势,面临方向性选择,尽管多空分歧较大,尽管“久盘必跌”,但周二这个方向选择的剧烈程度还是有些超出市场预期,连续缩量继续的能量反而转化为多杀多的恐慌宣泄,再度收出光头光脚的长阴线,使得本已摇摇欲坠的走势呈破位之相。

  影响股市短期运行的一大因素是农行IPO,周一晚农行的发行价区间确定为2.52-2.68元,大约对应2010年1.5-1.6倍的PB,从价格来看明显低于承销商的报价,也低于之前的2.7元的初次询价中枢,较工行、建行的PB有10%左右的折让,应该说这个价格区间是市场基本可以接受的,虽然对已上市银行股的估值提升作用不大,但一定的一级市场价格折让降低了上市后破发的风险;从规模看,其超过600亿的A股融资规模将刷新工行IPO记录,其实,随着年中紧张期将过和央行公开市场连续5周7000多亿的净投放,上周债市及银行资金面已经出现积极变化,周二1年期央票的大幅放量和利率走平也印证这一点,不过按照计划,农行将于7月1日-6日网下申购及缴款,7月7日网上申购,即将面临数千亿的资金冻结,使得A股市场承压,特别给心理层面带来恐慌也在情理之中。

  周二跌幅逾百点,2400点岌岌可危,短期来看,由于超跌因素,以及农行发行上市,大盘有望在急跌后迎来短线反弹,关注2372点左右的支撑力度。但短期的杀跌风险仍然来自创业板以及前期强势板块和个股,创业板即将迎来解禁高峰,很多前期强势股面临估值压力和获利回吐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