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还有什么消息躲在后面?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收盘后,央行迟迟不公告周二的一年央票发行量。不少投资者甚至怀疑是否因为一二级市场利差过大,央行干脆停止发行一年期央票。晚上六点过后550亿的发行规模一公布,的确吓坏了不少投资者。甚至有机构认为央行已经放弃了1年央票的发行利率,周二的发行收益率可能会大幅度上扬。

  不过,昨天的一年期央票发行收益率还是稳定在2.10%的位置。事后才有消息传出,是某银行过去的定向央票到期,被续做了500亿。因此昨天一年期央票的实际发行量仅有50亿元,持平对于债券市场并没有太大的激励。

  但是市场还是在午盘前迅速活跃起来,随着5-10年国债卖盘被迅速洗光,3年期央票买盘快速也涌现出来。随着股票市场在午后的大跌,债券市场的买盘把收益率快速地下压,不少老债和流动性较差的债券也涌现出不少买盘。债市一扫端午节前后的颓势,呈现出挡不住的牛市行情。

  到收盘时,整条收益率曲线又较前一日下降了4-6个BP,已经较上周五收盘下降了10个BP左右,跌幅最深的当属5-7年这个期限。行情发展起来,大有追都追不上的速度。

  看来,昨天影响债券市场行情的最根本因素还是股票市场超过100点的大跌。收盘后有传言说最新的PMI数据非常的糟糕,引发了股票市场的狂跌,反过来促成了债券市场的牛市。但是我们相信,一个PMI数据尚不足以引发市场如此大的波动。能够造成股票市场如此大幅度的暴跌,同时债市收益率迅速下滑,应该有着深层次的看空宏观经济的消息。我们相信随后会有更多的消息释放出来,后续行情发展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