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高层入驻深发展 整合尚无成熟方案

2010年05月27日 09:05  新华网综合 我要评论

  5月26日,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纽曼辞职发布会现场。从左至右:新任董事长肖遂宁、法兰克·纽曼、行长理查德·杰克逊。本报传真图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5月26日,深发展发布公告披露,该行董事会已选举肖遂宁为深发展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原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Richard Jackson)将出任深发展行长一职。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理查德·杰克逊表示,平安团队入驻深发展后将有一段时间的过渡期,目前的工作是要确保过渡期的顺畅,“平安与深发展的整合还没有具体的计划,但是平安一直想成为综合金融集团,将来也会有解决同业竞争的解决方案”。

  深发展当日公告显示,深发展原董事长法兰克·纽曼已辞去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和董事职务,并将在2010年年底之前受聘担任深发展高级顾问。包括肖遂宁出任深发展董事长、理查德·杰克逊出任深发展行长的职务调整,均有待银监会批准方能生效。

  此外,深发展董事会已同意提名理查德·杰克逊和陈伟为深发展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同时同意提名王利平、姚波、罗世礼、顾敏和叶素兰为深发展第七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提名刘南园为深发展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平安银行副行长陈伟将出任深发展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深发展原首席财务官王博民转任首席财会执行官。

  除理查德·杰克逊和陈伟外,王利平、姚波、罗世礼、顾敏、叶素兰五位候选人也都来自平安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对此肖遂宁表示,董事的局部调整仅仅是完成了平安与新桥当初购股协议合同中应该完成的部分,人事变化完全源于深发展大股东的更迭。理查德·杰克逊同时强调,对于深发展来说员工的“稳定”是第一位的,未来也不会有很大的变化,新的团队将把精力放在持续发展上,“深发人将有更多成长的空间”。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