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A股底部未至的三个理由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今日呈现低开低走、缩量下挫的走势。受美股暴跌的影响,两市今日惯性低开,稍微震荡之后便跌破2400点大关。之后市场走势疲软,没有强势板块走强,空头在打压股指至2380点颈线位置时获得一定支撑。午后,中小盘股有所企稳回升,以海西、医药、创业板为首的题材个股逐步获得买盘的试探性参与。与此同时,煤炭、有色、钢铁等资源性板块,地产、化工、建材水泥、机械等板块继续大跌,金融板块出现分化,银行、保险有所企稳,而券商继续杀跌。至收盘时,两市8成个股下跌,5只个股涨停,22只个股跌停,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萎缩。

  国土部、住建部最近连续指出我国将不会放松楼市调控,这个严厉信号在纠缠的房市中显得格外耀眼。很明显,在看不到全国房价平均水平出现明显下跌的情况下,开发商仅仅在一小部分城市做小额促销,不会有太大用处。现在正处于观望后期的房价开始松动期,也可以说是开发商最难熬的时刻。一旦形成各地全面降价之势,政策上的调控声音才会有所减弱。然而,地产板块所遭受的困境不近于此。昨日金地集团董事辞职使其跌停,此利空还没有消散,今日另一地产巨头华侨城又因为景区惨剧而跌停。从图形上看,如此大幅跳空低开、放量跌停的走势,只不过是下跌的第一步,后期还有绵绵阴跌在等待。因为,公司主营近7成的旅游业受此影响会有多深,还不得而知。不仅仅是停业整顿,至少绝大多数人短期内不敢去游玩。当然,公司此等走势在一定程度上对地产板块构成一定打击。

  展望后市,短、中期依旧是一个空头市场。跳空低开之后没能快速回补缺口,显示短期空头力量还未释放完毕,2380-2400区间虽暂时企稳,但不能说是一个止跌信号。现在市场欠缺的不仅是信心,更多的还是找不到充足的做多理由。从近期新股IPO进程来看,管理层对目前的市场还不太担心,至少流动性没有压力。而又没有其他利好政策的出台,这也说明政策底未确定。另外,日线上看,有效击穿前期低点之后,K线已经空头发散,日MACD向下形成死叉,后期多头还难以反击。这说明技术底也未探明。另外美股继续下跌之势已经非常明显,对A股的心理影响亦不能忽视。华讯投资分析师陈晓慧建议,操作上,2410-2430区间为上方的第一压力位,而2450-2480有更强压力,下方强支撑位位于半年月线2170-2200位置。操作上,投资者保持轻仓或空仓,暂时多看少动。关注中报大幅预增个股,当然,应从区域振兴、新兴产业中选择。另外,密切留意银行股走势。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