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十大机构预测周四大盘走势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0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州万隆:神奇预言或再现 七月行情两大看点

  在上日破位下跌的基础上,周三深沪大盘惯性探底,两市股指分别下跌1.28%和1.18%;其中上证综指跌破2400点整数关口,最低跌至2382.36点,使得本轮自4月15日以来的下跌行情最大跌幅进一步扩大至25.12%。近两个多月以来的连续调整已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的悲观预期,市场风险相应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随着资金压力的逐步缓解和中报业绩预告的披露,七月行情的结构性机会仍然值得期待……

  [市况与热点]

  在上日破位下跌的基础上,周三深沪大盘惯性探底,两市股指分别下跌1.28%和1.18%;其中上证综指跌破2400点整数关口,最低跌至2382.36点,使得本轮自4月15日以来的下跌行情最大跌幅进一步扩大至25.12%.

  历史总会重演,“五穷六绝七翻身”股谚是否将再度应验无疑值得关注。众所诸知,“五穷六绝七翻身”是香港股市在1980年代至1990年代的一个传奇表现,是当时参考历年香港股市的升跌而得出的结论,结论是股市在每逢5月的时候都会开始跌市,到了6月更会大跌,但到了7月,股市却会起死回生。

  随着上半年行情的结束,近两个多月以来调整能否为七月行情带来反弹空间显然备受期待。无论如何,近两个多月以来的连续调整已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的悲观预期,市场风险相应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随着资金压力的逐步缓解和中报业绩预告的披露,七月行情的结构性机会仍然值得期待。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和29日分别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经济专家和企业界人士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当前经济保持了回升向好的态势,市场驱动的消费、投资和出口共同拉动经济增长的格局初步形成,经济增长动力结构发生积极变化,增长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增强,全年有望保持较快增长。显然,支撑A股的宏观经济环境仍然总体向好。

  中报业绩或成七月行情看点之一

  事实上,从目前披露的中报业绩预告来看,上市公司业绩并不象预期那么悲观。截至6月28日,沪深两市已有684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0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336家公司预增、49家公司预减、104家公司亏损、95家公司扭亏,94家公司续盈,另有6家公司上半年业绩不确定。从整体看,中期业绩预增、续盈或实现扭亏的预喜公司合计525家,占已公布中报预告公司的比例超过七成。业绩预增的336家公司中,有100家公司预计中期业绩同比涨幅在100%以上,其中业绩预增10倍以上的公司共有10家。安纳达(002136)、徐工机械(000425)、风华高科(000636)和三峡新材(600293)业绩预增40倍以上。从行业分布看,业绩预增的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化工、有色金属、房地产等行业。

  可以预期的是,随着中报业绩预告工作的逐步展开,业绩因素将再度成为影响股价波动的核心要素。其中业绩大幅增长或中报高分红送转的个股有望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

  次新破发的高成长股或面临反弹机会

  笔者多次强调,现阶段是我国进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时期,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国经济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选择。与中国经济转型相呼应的是,结构性分化行情将成为未来A股市场运行一个重要的阶段性特征;其中代表经济转型和未来发展方向的部分高成长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有望上演独立行情。

  而事实上,部分中小板和创业板的高成长性已经越来越多受到投资者的认同。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超过50只公募基金现身于37只创业板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涉及33家基金公司。另据笔者粗略统计,在创业板挂牌交易的90家上市企业中,有超过36家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连续三年均超过18%,高成长特征十分明显。尽管近期创业板整体出现大幅调整行情,但并不会改变主力资金对高成长企业的长期追捧。历史经验反复证明,在任何一次潮流转向的大机遇来临时,真正能做到“乘长风破万里浪”的总是极少数坚定而敏锐的先知先觉者。

  [今日消息面]

  周三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29日下午在重庆签署了《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遵循平等互惠、循序渐进的原则,达成加强海峡两岸经贸关系的意愿;双方同意,本着世界贸易组织(WTO)基本原则,考虑双方的经济条件,逐步减少或消除彼此间的贸易和投资障碍,创造公平的贸易与投资环境;通过签署《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增进双方的贸易与投资关系,建立有利于两岸经济繁荣与发展的合作机制。协议提出,签署协议的目标为:加强和增进双方之间的经济、贸易和投资合作;促进双方货物和服务贸易进一步自由化,逐步建立公平、透明、便利的投资及其保障机制;扩大经济合作领域,建立合作机制。

  2、 国家外汇管理局29日发布文件,下放10项资本项目外汇业务审批权至分局、支局或银行,以促投资贸易便利化。下放的审批权涉及境内企业境外放款超过规定比例和金额的个案等。该文件自7月1日起实施。此次审批权限的下放和审核材料的简化,有助于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经营效率,也有利于各级外汇局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完善管理。

  3、 工信部29日消息称,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日前举行的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指出,三网融合的总体方案国务院已批准公布,试点方案已报国务院,试点城市工作已经启动。工信部将会同广电总局等部门抓好试点示范,推动“双向进入”,推进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工信部的“十二五”规划体系基本拟定,下一步要编制好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各类规划,理清“十二五”发展思路、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使其成为指导工业、通信业、信息化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

  4、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的限售股解禁规模合计仅为1.70万亿元,与09年下半年相比,环比下降58.08%。同时,在即将到来的7月份,大小非解禁市值也仅为840亿,为全年解禁规模最小的一个月。这或许意味7月份大小非解禁压力将明显减轻,并有望为持续疲弱的市场提供喘息之机。

  5、 统计显示,上半年公开市场累计实现净投放1590亿元。鉴于资金面吃紧,央行开始通过公开市场向银行体系大力注入流动性。截至上周,公开市场已连续5周实现净投放,累计向市场输血7160亿元。统计显示,7月份到期资金量高达7480亿元。考虑到维护流动性适度宽松的需要以及7月份公开市场到期量仍处高位,预计7月份公开市场有望维持净投放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