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下半年还会持续筑底?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羊城晚报讯 记者武斌报道:在上半年的交易收尾之际,各家券商纷纷发布下半年或7月份的投资策略报告。据不完全统计,在31余家券商中,11家券商认为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已出现反弹趋势,对未来行情谨慎看多;13家认为股市下半年还会持续筑底,真正反转尚需外界刺激;7家券商完全看空后市,认为在欧债危机仍在延续、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楼市调控继续等因素下,市场难有起色。 中信证券(600030)是乐观派的代表,其研究部认为,短期内悲观预期有望逐步缓解,未来经济预期将沿着“保障房落实—通胀预期下行—海外避险情绪缓解”路线回暖,下半年上证指数将重回3000点以上。

  东吴证券研究所的策略报告认为,下半年市场在基本面、政策面等综合作用下将不会简单复制上半年的弱势。下半年调整之后的部分蓝筹股在显现出其长期投资价值后势必存在一波估值修复性的上涨机会,而上半年过度被追逐的成长型新兴产业股面临规范性的调整行情,而整个A股市场将在寻底成功后有望再现一波吃饭行情。预计下半年A股动态市盈率的常规波动区间为17至22 倍,其对应的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2378至3050点。

  海通证券(600837)陈久红、单磊对后市的预期较为中性,他们认为,7月份将进入2010年半年财报披露期,上市公司2010年最新盈利预测值较好,沪深300成分股2010年的预测盈利增速在24.5%左右,并没有出现前期投资者所担心的调低情况。政策上,货币政策紧缩节奏继续强化的可能性较小;农行和兴业证券的发行将使得7月份的总融资量将较6月份继续增加。因此判断A股总体弱势格局难以根本改变,但将脱离窄幅振荡格局,阶段性反弹可期。

  银河证券秦晓斌、张琢等人的观点相对悲观,他们判断,中国经济已进入转型期,宏观经济长期转型,短期转势,经济增速将放缓,长期呈现“L”型。宏观调控政策在三季度末或四季度初有放松的要求,但腾挪空间不大,下半年的政策着力点将以推动转型为主线,流动性将进一步趋紧。上市公司的净利润预测将从25%下降至15-18%。预计下半年A股仍将是缺乏活力的“沉闷”局面,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2300-2800点,运行趋势或为振荡寻底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