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市场缺乏热点 周四A股市场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缺乏热点,周四A股市场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收于2373.79点,跌1.02%;深圳成指收于9203.91点,跌1.95%。两市A股有426只股票上涨,有133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明显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25亿降至475亿元;深圳市场从474亿元降至444亿元.因在重要的6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周三公布的利空ADP私营部门就业数据使投资者担心就业市场状况。美国股市周三收低。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28日和29日分别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经济专家和企业界人士意见和建议。温家宝强调,当前我国经济正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要坚持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保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提高宏观调控水平,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好的经济形势。分析人士认为,着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仍是当前的主要方向,受此影响,A股将是结构性行情,趋势性机会短期内难以出现。

  大盘蓝筹盘强于中小市值股票,中国石化跌0.13%,中国石油跌0.59%。两部委释放楼市调控第二波信号,但房地产板块估值优势凸显,午后板块涨跌不一,招商地产跌0.20%。券商股领跌金融板块,国元证券跌4.28%。煤炭板块维持弱势,恒源煤电跌5.14%。此外,医疗器械、生物制药和水泥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表示,股指延续近期的弱势小幅下挫并双双创出新低,前期倍受市场追捧的医药、商业股出现在跌幅前列,上半年表现较强的地域、传媒、智能电网等题材板块的补跌风险开始显现,从K线形态看,目前虽属下跌中继,但五连阴之后小幅反弹的可能性较大,近两个交易日保险股走势较强,在农行发行期,不排除银行、保险、券商几大金融板块借机活跃带动大盘反弹的可能,投资者对金融板块走势可多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