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弱市三招把握中报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平稳开盘,在探至昨日低点后开始反弹。上证综指试探性的几度上攻2400点。临近午盘在房地产板块的带动下股指有所回升,但做多动能不足使得午后股指调头向下。盘面上,公路运输、地产、证券、钢铁居涨幅前列,航空运输、医药等板块落后于大市。地产、银行成为大盘企稳的重要力量。而半年报业绩预喜的相关个股明显较为活跃,这也意味着在市场低迷的状态下,有半年报业绩支撑的公司成为投资者较为安全的捕捉对象。

  目前盘中热点比较散乱,众多投资者仍是摸不清后市方向,羊群效应明显。而机构方面,对于大盘的层层下跌不得不一再改变策略,回想年初预测的上半年股指涨幅达到20%--30%一说,早已成为泡影,房地产调控这一大利空成为股指下跌的导火索,世界经济复苏道路多磨难影响A股市场成为股指下跌的加速器。对于国内促内需带来的通胀和维护经济复苏道路之间的矛盾,一直得不到很好的解决,在困难和摸索中前行,是今年管理层是必修功课。而股市方面,一直在等待着各项政策的落实,但也没有得到任何答复,例如从年初就猜到现在的加息问题,还有人民币升值问题等,对于股市的指导性都很强,但靴子不落地,投资者一直都是提着心眼儿做股票,想想也好不到哪儿去。

  2010年的上半年已经过去了,A股以“倒数第一”摘得全球表现最差的主要市场一名,这与先前大多数机构和投资者的预期都有很大的差异。不管怎样,时间仍在继续,如何把握下半年行情成为近期的热门话题。

  现今到了中报披露的时间窗口,上半年输惨的投资者对于中报行情很是期待。已公布业绩预期的700多家上市公司中,7成业绩预喜,这也使得投资者更加看好中报行情的到来。笔者不想再此泼冷水,但是以当前市场为前提中报行情不会大范围爆发,打算操作中报行情也需要有策略:其一,关注半年报披露时间最早的一批中小板个股,因为市场也有“新鲜感”,率先出炉的好成绩一定最受关注。二是上半年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这个原因不需要多解释,在股市里跌打滚爬的投资者都明白业绩支撑才是股价走的高走得远的最基本保证。其三,关注具备高送转条件的个股。今年半年报有个鲜明的特点,就是比以往多了一个创业板,而部分创业板公司由于股价过高、高成长等因素,股本扩张欲望强烈,因此预计不少公司有望在中报中推出高送转方案,这将得到资金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