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致富经]破解千年传说中的财富秘密(2010.7.1)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22: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致富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在这云雾缭绕的大山深处,居住着一支少数民族——畲族,千百年来,流传于畲族民间的各种传说,就如同他们繁衍生息的深山一样,充满了神秘的色彩。让人们想不到的是,就在这些被畲族人世代相传的传说中,竟然隐藏着一个保守了千年的财富秘密,而这个秘密被一个叫叶有奇的人一朝破解了。

    他就是叶有奇,十年前,他一个人走进了这片深山,为的就是寻找那个隐藏在千年传说中的宝贝。

    叶有奇:说是神仙,有灵气在那里的。有的说那个红的是代表仙女,白的是秀才。

    为了寻找这个隐藏在千年传说中的宝贝,叶有奇花光了全部积蓄,不仅兄弟间打起了冷战,自己也险遭不测。同样是因为这件宝贝,2008年,他突然拿出了一样东西,一公斤就能卖到一万六千块钱,这使他一年就能挣到三千多万元!什么样的宝贝如此神奇?这片浓雾之中的密林深处究竟隐藏了什么巨大的财富秘密?

    2000年,叶有奇还中国人保财产有限公司景宁支公司的经理,因为要响应总部进行产业扶贫的要求,叶有奇选定了当地资源丰富的绿茶作为扶贫项目。但是没多久他就发现,他陷入了一个难以摆脱的阴影当中。

    叶有奇:像我们浙江龙井,外地都知道是龙井,我们的话呢,你怎么都冲不破,人家送礼我买龙井,假的也有人要,你的真的也没人要。

    龙井茶是绿茶中的名品,它的产地就在距景宁300多公里的杭州。景宁当地的茶叶与杭州的龙井虽然同属绿茶,但名气却相差甚远,叶有奇感到如果继续把绿茶做下去,恐怕只能一直跟在龙井身后,要想发展,就得寻找新的突破。

    叶有奇:问题还是在于产品的差异性,就是你的产品,光跟人家差不多,你名气没有人家大,你根本冲不破人家,给你盖住。

    就在叶有奇苦思冥想寻找突破的方向时,他隐约想起了小时候曾经听到过的一个传说。

    在畲族聚居的大山深处,隐藏着一个流传了千年的宝贝!听老人说,这个宝贝会随着季节的变换,而变化出白、绿、紫三种颜色,一般人很难分辨出它的真面目,而这个宝贝和一个寺庙有关,也和一个畲族村落有关,如果能找到这件宝贝,他的事业就会有新的突破,于是叶有奇开始了寻宝的经历。

    一座寺庙,一个畲族村落,根据这些线索,叶有奇很快锁定了一个地方。

    这座寺庙叫惠明寺,在一千多年前的唐朝,有一个叫惠明的和尚来到景宁建造了这座寺庙,后人为了纪念这个惠明和尚,就把他创建的庙宇叫做惠明寺。通过和寺庙里的和尚交谈,似乎也更加证实了那个的传说的真实性。

    浙江省丽水市惠明寺主持释圣林:唐朝的咸通年间,这个惠明和尚就带着自己家乡里面的特产啊,茶叶啊,油茶啊,还有这个一些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带到寺庙里面来,然后在当地创建了整个寺庙,当时的寺庙很大很大。

    主持所说的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里,是否就包含着那件传说中的宝贝呢?

    就在这座寺庙的附近,果真还有一个畲族村落,于是叶有奇来到了这个村子,找到了老书记雷成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