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消费提示 >

因疯牛病被禁 时隔七年加拿大牛肉将重回京城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加拿大牛肉的引进,将打破澳洲牛肉在进口高端牛肉产品中的垄断局面 摄影/记者 郝羿   

  曾因疯牛病被禁入境 时隔七年——

  昨天(1日)上午,加拿大牛肉出口协会在其主办的研讨会上透露,中加两国政府已在今年6月24日达成合作协议,中国将有条件分阶段开放对加拿大牛肉的进口。时隔7年后加拿大牛排、肥牛有望端上中国人的餐桌。

  ■有条件放开:

  进口牛龄30个月以下的牛肉

  加拿大牛肉出口协会总裁泰德·汉尼先生介绍说,根据两国政府达成的协议,第一阶段仅允许牛龄在30个月以下的去骨牛肉和牛脂出口中国。在疯牛病事件之后,加拿大有望成为第一个获准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家。

  记者了解到,我国还没有公布加拿大牛肉从哪个时间点起能被允许入境。我国农业部和国家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取消禁令等还需要一段时间。

  “经过了7年时间,中国市场购买力更大了,我们除了将出口高端牛肉外,也看好百姓餐桌,例如火锅里的大盘‘肥牛’和超市的牛肉柜台”。泰德·汉尼表示,加拿大供应商的目标是在未来一年出口中国3.5万吨牛肉,这个数字是2003年向中国出口额1.7万吨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