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装在盒里的牛肉(2010.5.25)

2010年05月25日 23:44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编导:李滟  摄像:王增群  记者:邢堡任 李滟

    邢堡任:“李姐,来啦。快请进,来。我请你吃饭,怎么还自备干粮?这什么啊这是?”

    李滟:“这是我喜欢吃的牛肉,你家不见得有。”

    邢堡任:“眼肉,还生的呀?切得倒是挺规整。”

    李滟:“可是眼肉的精华部分。有了盒,一次吃不完,储存起来也方便嘛。”

    邢堡任:“真周到,连这吃不完以后的事儿,都替我想好了。”

    您瞧,有了这样的盒子,不仅携带方便,还起到了很好的保鲜作用。再看这里面的肉也是与众不同,分布着好看的大理石花纹,而这种盒包装正是商家为这种牛肉特意量身定做的。

    没想到吧,这种牛肉居然是煎着吃的,当然,烤着吃更好。您看,这块肉半寸的厚度,切得比手掌大一些,放在锅里用油煎,不多也不少,大小还挺合适。

    邢堡任:“这肉做出来真诱人,闻起来也香,吃起来怎么样?”

    李滟:“这肉最适合这么吃了,快尝尝。”

    邢堡任:“不错,真不错。吃进嘴里边是滑、嫩、香,而且汁儿特别多。”

    这种装在盒子里适合烤着吃的牛肉一定不便宜吧?

    北京市大兴区某牛肉养殖企业部门负责人赵影:“800元一公斤,它的花纹就是纯大理石的,油是纯白色的。”

    一般牛肉卖20多元一公斤,而这种肉通常会装在四个盒里再包装成一个礼品盒,卖到800元一公斤,价格高出了几十倍。卖这么贵,难怪要装在盒子里呢。现在,这种盒装肉在餐厅里都是煎着烤着吃,这种做法和吃法都比较讲究,深得消费者的青睐,有一定的消费市场。

    消费者:“口感特别好。”

    消费者:“这个牛肉特别地嫩,而且吃起来感觉特别地滑,特别容易嚼。”

    消费者:“一看它烤得那么快,我还担心我这牙能不能咬动呢,吃起来比吃豆腐稍微硬一点。”

    柔嫩,细滑,又好嚼,看来这装在盒子里的牛肉还真不赖,可这肉真有那么嫩吗?

    邢堡任:“都说这个牛肉好,它到底好在哪儿啊?我今儿准备到市场上买一块普通牛肉和它比较一下。”

    中国农业大学肉牛研究中心主任孟庆祥:“我们做了一个剪切力的测定,也就是嫩度的测定。高档牛肉它的剪切力是3.1公斤,而普通牛肉是4.5公斤,用更小的力就把它切断了,这个肉可以讲是非常嫩的。”

    这次检测还说明利木赞牛肉的肉色鲜亮,呈樱桃红色,而普通牛肉的颜色却更暗一些。看来,利木赞牛肉的品质还真是与众不同。那么,这种高档牛肉究竟产自什么牛呢?

    原来,它是利木赞牛,个儿够大吧。它原产于法国的利木赞高原,作为大型肉用品种,我国在20世纪70年代开始,从法国引入后,与我国的本土黄牛进行杂交改良,成为我国各地农民普遍养殖的品种之一。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