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户牛肉揭秘]日本从未出口神户牛肉

2010年05月17日 08:41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前一段时间,我们频道推出了“神户牛肉调查”的特别报道。我们的记者调查发现,现在,国内一些餐厅和肉类批发市场正在销售所谓从日本进口正宗的“神户牛肉”,四两牛肉就能卖到600块钱,虽然没有一个人拿得出进口许可证,不过卖家们都拍着胸脯说,这是因为牛肉是从日本出口到越南,再走私到中国的,绝对是日本原产。
其实针对从日本进口牛肉,我国早就已经明令禁止,那么走私这个说法又是否成立呢?我们驻日本特约记者日前就深入神户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日本神户牛肉从来就没有出口过。

    在日本,神户牛的认定非常严格,每年只有大约3000头牛被认定为神户牛,这种牛肉在日本的牛肉市场也仅占0.06%。据日本业内人士介绍,神户牛肉每年的产量非常低,连国内市场的需求都满足不了,日本就更不可能出口神户牛肉了。日本神户牛肉流通推进协议会 谷元哲:则神户牛肉还没有出口过。

    对于在中国市场出现的神户牛肉,日本神户牛肉流通推进协议会表示,这些牛肉的真假以及怎么进入中国市场的,他们还不得而知,但是一个辨别真假神户的办法是,每头被认定的神户牛肉都会收到“神户牛肉证”,同时刻上菊花图章,与此同时,在日本每一头牛都有“识别号码”,这个号码在超市卖牛肉时印在包装袋上。在网上输入这个号就可以查询这头牛的生产及流通过程等信息,通过这可以辨别神户牛的真假。 日本神户牛肉流通推进协议会 谷元哲:则首先要确保供日本的消费者和到日本来的游客消费放心食用的神户牛肉的数量。我们正与行政部门一起努力增产但马牛肉、神户牛肉。同时考虑出口。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