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经济新视野 >

每日一股:首季收入劲升89% 小注追入阳光能源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发改委宣布,要保持煤价稳定,煤炭股普遍遭到抛售。稳定煤价除了可以压抑通胀,也有助贯彻低碳及环保的能源政策。因此,今天推介一只洁净能源股—阳光能源,香港交易编号为00757。

    阳光能源是内地产能第二大的单晶太阳能硅晶圆厂。受惠于原料价格稳定,集团今年首季收入强劲,达到3.35亿元,上升89%。另外,集团位于锦州的太阳能电池单晶硅锭新项目将在8月投产,产能将提升一倍。集团计划每年扩产400兆瓦,在今年内有望成为产能龙头。

    阳光能源在今年开发了大面积及提高电转化率的单晶硅锭,主攻美国客户。由于美国对该产品的需求增加,产品到年底的订单已爆满。目前,集团的内地销售占总销售75%,预计到了年底,内地销售和海外销售的占比将调整至各占一半。

    市场预期,政府在今年将为太阳能定价,因此对阳光能源有利。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小注追入,上望突破1.6港元阻力至2港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