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致富经]神秘院落打探到的赚钱秘诀(2010.7.2)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2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致富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这是一个曾经闻名三亚的神秘院落。150亩的面积被3米多高的院墙团团围住,未经允许,外人如果想进去几乎是不可能的,而这更增添了它的神秘感。

    大家知道院里住着一个会赚钱的台湾人,而且手上掌握着一个非常诱人的秘密。如果有人前来打探,都会被拒之门外。在人们眼里,谁要是跨进了这道院墙,谁就好比阿里巴巴一样敲开了财富的大门。

    今天,这个叫郭勇丰的台湾商人,破例走出了神秘大院,来到了邢军的果园。就是这个与他素不相识的年轻人,不仅从他手上得到了这个秘密,而且一举扭转了长达8年的困境,一年时间创造500万利润。自从他们在相识后,就成了无所不谈的忘年之交。

    记者:你给他打多少分?

    郭勇丰:80分。

    邢军:其实我跟你讲,师傅还有很多招的,你知道吗,很多东西关键为什么打80分,还有20分的那个招他还放口袋里面,还没教我呢。

    郭勇丰:我连那个内裤都卖给他了,没有招了,连内裤都脱给他了。

    在郭勇丰的围墙里隐藏着什么样的财富秘密?邢军又是怎么得到这个秘密,让他一举扭转8年困境,一年时间赚到500万的呢?

    邢军今年35岁。早在2000年,就成为三亚最年轻的银行主任。但是有人认为他太年轻,对他的能力提出了质疑,谁也没有想到,前途无量的邢军做出了让人惊诧的选择,离开银行,证明自己。

    邢军的朋友:按说也算是属于那种副科级正科级之类的了,当时在海南这个地方确实很少,给我们的感觉的话他应该是未来的什么行长之类的那种。

    邢军的同学:他为什么要下海,他要从事什么样的一个职业,我还是打个问号。

    在邢军眼里,美丽的三亚处处是商机。这时的邢军一意孤行,根本听不进别人的劝。他觉得,凭自己的实力,成功是件唾手可得的事,他开过餐馆、卖过粮油、做过配送,全部以失败告终。他转了一圈后发现,还没有离开起点。

    邢军:自己总想寻找在世界上某一个,寻找自己的一个位置,寻找一个自己能够在这个事业上,能够有所作为的一个地方,没有寻找到。

    2000年9月,一个让邢军怦然心动的机会终于来了。当时,三亚的热带水果种植像一阵旋风,受到各路投资者关注,尤其是种芒果最受追捧,它投资不多,而利润却十分可观。

    邢军:首先有一批人种芒果他赚大钱了,看他每年有几十万的在赚,那时候的工资一般的话就是几百块钱,五六百块钱工资,五六百块钱跟几十万一年的收入相比,那收入很可观了。

    机不可失,从来没有接触过农业的邢军,经不住诱惑,一举在乐东县包下了130亩地种芒果,3年后,当邢军满心欢喜等待丰收的时候,等来的却是绝望。

    2003年11月17日凌晨,台风尼伯特在海南登陆,伴着大风,超强暴雨瞬间倾盆而下,那一刻,邢军的心猛地悬了起来。

    邢军:以前的台风,就是这样转转转,就走出海南岛,但这个台风很奇怪,它是这样转出海南岛又倒回来又再转出去,就相当于在我们的脑袋上转了一天一夜。